男人穿衣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身材和身体比例(图)

发表:2018-01-2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衣用颜色搭配可以让你看上去更高,更矮,更胖或更瘦。
穿衣用颜色搭配可以让你看上去更高,更矮,更胖或更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了解自己的身材

身材主要分瘦小,中等和高大三种,你的身材决定了你所穿衣服的花纹大小、衣料厚薄以及你能穿在身上衣服的数量。身材取决于体格的多个方面。了解了自己的身材情况就能知道在穿衣打扮的时候要注意什么。比如:骨架较小的男士一般五官就比较小,因此要放弃过重的眼镜,领带结也不能太大。

了解自己的身材,就能巧妙的运用颜色搭配可以让你看上去更高,更矮,更胖或更瘦。

例如:

1、如果你有点矮,身高在1.68米左右,那么穿同一颜色的衣服与裤子会让你看起来更高一点。

2、如果你中等身材,身高在1.68至1.83米之间,那么任何颜色的搭配都比较适合你,当然,也要注意自己的肤色与颜色的搭配(这个参考:怎么样来确定自己属于什么色调等系列关于颜色选择的文章)。

3、如果你的个子高,身高超过了1.83米,那么穿颜色不同的上装和裤装将令你看起来更不错,较深的上装会让你看起来更瘦,而更浅色的上装会让你看起来更健壮。

那么我们来看看瘦小,中等和高大三种身材的特征和穿衣服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瘦小身材

特征:

瘦小的手和脚,瘦小的五官,瘦小的头部

胸围:97厘米领围:37厘米

穿着注意:

应该穿小花纹,轻薄的衣料,带轻薄的手表和腰带。要避免肥大的织物,过重过大的鞋,那样会淹没你的身材。

中等身材

特征:

大小匀称的手脚,匀称的五官。

胸围:97∼112厘米领围:37∼42厘米。

穿着注意:

要穿中号大小的花纹,任何一种厚薄的衣料都行。要避免太小或太大的花纹,穿过多而显得臃肿的衣服。

高大身材

特征:

宽大的手脚,宽大的五官,引人注目的身躯。

胸围:112厘米以上领围:42厘米以上。

穿着注意:

应该穿大花纹,中厚至厚重的衣料,大而重的手表和腰带。不要去尝试小花纹,轻薄的衣料或过小的衣服。

了解自己的身体比例

在了解了身材后,我们还要知道自己身体的比例,也就是上半身与下半身之间的比例,这将影响到比如是否该把休闲衬衫或其他上装塞进裤子里这种细节。

很少有人是完全合乎比例的,有些男士的上身比普通的比例更长一些,相应的腿部就会短一些,反之亦然。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品牌的正装的裤脚都是不锁边,或者有不同的长度可以选,你会发现每一种牛仔装的腰围会有六种不同的长裤搭配。

那么怎么判定自己的身体比例呢?

你可以穿着内衣站在镜子前面,然后确定你的腰部位置,应该和你的腹部纽扣大致在同一条直线上,接着侧身,看看你的躯干或双腿是否显得有点长或匀称。一旦确定了自己的身材比例,那么就可以按照一些简单的原则去搭配衣服,挑选颜色和款式。

这里罗列出了三种身材比例的情况,以供参考。

1中等身材

上身和下身的比例比较匀称。

那么可以尝试宽松的上装,将下摆塞进有裤带的长裤,穿合身的上装,但要宽松些。

如果你的身高低于1.68米,那就不要穿肥大的裤装。

如果身高高于1.83米,那就不要穿瘦而贴身的裤装。

2身短腿长

通过以下的方法可以让你的腰线更短一些:

1.把上装和衬衫穿的宽松些。

2.选择裤腿较宽大的裤子。

3.穿裤脚卷边的裤子。

4.穿带花纹或纹理的裤子。

尽量避免把你的休闲衬衫或上装塞进裤子,钉扣较高或领子较短的外套,紧身瘦长的裤子。

3身长腿短

通过以下的方法让你的腰线看起来更高:

1.穿较短的上装或把他们塞进裤子里。

2.选择瘦长的裤子。

3.外套的纽扣钉得高些。

4.确保你上装的颜色比裤子的颜色更浅或更亮。

5.穿正装会让你的外表更匀称。

要避免穿宽大,裤管松垮的裤子,如果你身高不足1.83米,那就不要穿裤脚卷边的裤子。

来源:voong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