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监控 美军基地移除中国产摄像头(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1-15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基地移除中国公司生产的监控摄像头。
美军基地移除中国公司生产的监控摄像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美国密苏里州的一个军事基地近日移除了中国公司海康威视生产的监控摄像头。据悉,美国国会将在本月举行听证会,讨论小型企业是否在使用该设备时面临网络安全风险。

美军事基地移除海康威视摄像头

《华尔街日报》上周五引述密苏里州伦纳德伍德堡基地(Fort Leonard Wood)总参谋长克里斯托弗・贝克(Christopher Beck)表示,在了解到中国制设备有安全风险后,已移除在该基地上架设的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制造的五台监控摄像机。

贝克上校表示,上述设备是在一个封闭网络内运行的,不会有安全风险,但在媒体披露后,他们仍然决定移除这些有可能带来安全顾虑的摄像头。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向《华尔街日报》证实,海康威视摄像机并没有连接到伦纳德伍德堡基地的军事网络,但他拒绝说明其它军事设施是否也使用海康威视摄像设备。

据悉,该基地共有187个安全监控摄像机,海康威视的摄像机主要用于监控道路和停车场。贝克上校说:“基地内的海康威视摄像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覆盖高安全性的重要资产。”

报道称,1月30日,美国国会将举行听证会,探讨“小企业面对的外国网络安全威胁”问题,期间将针对海康威视引发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众议院小型商业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Small Business)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查博特(Steve Chabot)表示,他相当关注中共高层对海康威视的控股权及影响力,“中共当局可以使用这些摄像机监视我们,这是最大的隐忧”。

据悉,海康威视是世界上最大的监控摄像机制造商,中共当局持有海康威视超过42%的股份,这也是引发伦纳德伍德堡基地担忧的原因。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海康威视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该公司生产的产品符合质量及安全标准。该公司坚称,其产品没有后门,并且不会被中国政府用来暗中监视。但基于中国强大的间谍监察能力,网络安全专家对此提出质疑。他们指出,中国政府会向私有企业施压,并且控制其运作。

世界上最大的监控摄像机制造商海康威视背景深厚
世界上最大的监控摄像机制造商海康威视背景深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占股42% 海康威视背景深

海康威视脱胎于半个世纪前开发军事和工业技术的一个政府实验室。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是国有国防和军事电子产品生产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科)。该公司的一些高管也是同时受雇于中国电科的共产党员,而中国电科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作为核心价值。此外,海康威视研发负责人浦世亮还是中国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的技术负责人。

2001年,香港亿万富豪龚虹嘉出资帮助成立了海康威视,上述政府实验室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虽然政府的持股比例有所下降,但近几年中国政府对该公司进行了大力扶植。目前超过42%的股份由国有法人持有。

2008年,海康威视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2011年,该公司的重庆“安全城市”监控项目合约的价值达到12亿美元。2015年、2016年,该公司又获得了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中的两家提供的大量贷款。

在受到中国政府扶植的同时,该公司还帮助当局对14亿国民进行监视,其国内监视设备也因此实现了大规模扩张。

据《美国之音》报道,该公司的摄像头可以在大雾弥漫、阴雨连绵甚至昏暗的环境中捕捉到清晰的图像,还可以自动进行人脸识别、汽车车牌识别,以及辨识体型、发色和服装。

《华尔街日报》去年11月曾报道说,海康威视的摄像头遍布全美,引发安全方面的担忧。

鉴于这些摄像头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监控美国人,美国总务管理局(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将海康威视剔除出其自动批准供应商名单。2017年5月,美国国土安全部亦发布网络安全警告,称海康威视部分摄像头存在安全漏洞,很容易被黑客所利用,并对这一漏洞给出最差安全评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