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场持续震荡 薄熙来“唱红打黑”干将遭贬 (图)

发表:2018-01-14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
薄熙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后,重庆官场持续震荡,除重庆市委高层再调整外,现在又传出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波与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廷彦均被贬任闲职,此二人都曾在薄熙来、孙政才两任重庆“一把手”班子中任职,又分别被视为薄时代“唱红打黑”重要推手。

港媒《明报》1月13日报导,周波与王廷彦均被贬任闲职。周波将转赴重庆旅游局“挂闲职”任副巡视员;王廷彦未来将转任重庆市政管理委员会“非领导职务”副巡视员,此外还遭到了党内严重警告。据信这波人事变动与“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及“肃清薄熙来、王立军思想遗毒”有关。

周波现年53岁,1998年到重庆宣传部工作,2005年起担任副部长。薄熙来2007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后,周波力推“唱红打黑”,打造“重庆模式”。 薄熙来落马前一个月时,周波还曾率超过500人“唱红”表演访问香港。

王廷彦现年56岁,曾历任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渝中区残联主席。2010年1月,王廷彦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据悉,重庆公安局2001年以后已有3任局长落马,分别为朱明国、王立军、何挺。王廷彦曾是其中两人的副手。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于2017年8月在《自由亚洲》刊发文章表示,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廷彦是朱明国从海南钦点到重庆的亲信,也是王立军的同盟军,是黑打得力干将,是忠于薄王和朱明国的死党,是力阻重庆冤假错案平反的罪魁祸首之一。

从去年年中以来,重庆官场地震不断。6月16日,何挺被免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之职。7月15日孙政才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一周后落马。8月31日,另一名重庆副市长沐华平因煤矿爆炸事故被国务院追责。何挺、沐华平被视为孙政才的心腹。

陈敏尔上任后就对孙政才时期的重庆主要官员进行了考察,发现更多官员卷入孙政才案件,清理仍在继续。

《多维网》1月13日报导,近日,重庆官场密集调整多个区委书记:周少政接替李洪义出任涪陵区委书记,章勇武接替周少政任大足区委书记,周勇接替胡奕出任九龙坡区委书记,黄玉林接替陶长海任渝中区委书记,黄宗华接替何平任武隆区委书记。

这是自去年7月,陈敏尔调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重庆首次集中调整区委书记。

从上述离任者简历可以发现,他们均与孙政才存在工作上的交集,但对于他们的卸任是否与孙政才有关,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官方也未说明他们的去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