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红毯成黑潮 林依晨如此评价(组图)

作者:贺静贤 发表:2018-01-13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力挺《嘉年华》 林依晨:感触极深,看完称只有“震撼”足以形容心情。
力挺《嘉年华》 林依晨:感触极深,看完称只有“震撼”足以形容心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金钟戏后林依晨昨天抽空看电影《嘉年华》试片,该片描述女童遭性侵事件,入围金马时正逢中国北京发生幼儿园性侵事件,最近则有好莱坞反性骚风潮;林依晨感触极深,看完称只有“震撼”足以形容心情,也对以该片入围金马最佳女主角的台湾女星文淇,印象深刻。

而除了弱势女性受侵害,职场性骚、性侵更时有所闻。本届金球奖的红毯破天荒变成“黑潮”,由大咖女星们表达对影视环境充斥的性骚事件不满;林依晨说自己也注意到这个新闻,并语重心长表示,演艺事业是带给别人欢乐的,因此可能都不愿掀开真相,她希望借由电影的自省,让外界注意到每个女性或男性面临的处境。

嘉年华》拿下金马最佳导演大奖,昨天包括小野、林依晨、苗博雅、陈竹升以及姜秀琼、邹隆娜、李香秀、王希捷等10多位台湾女导演,都前去看片。林依晨前晚才返台,她透露金马影展时她抢票失败,一直忍到快上片;先前台湾发生女作家林奕含事件,近期又有好莱坞性侵风暴,《嘉年华》说出了这世界不愿说、却普遍存在的事实,“与我们息息相关,不能袖手旁观”,也绝不只是女性的责任。

《嘉年华》描述女童受到侵害的故事。
《嘉年华》描述女童受到侵害的故事。(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嘉年华》描述女童受到侵害的故事,林依晨说过去就一直听闻这类事件,但消息却很容易就被压下来,她很佩服文晏有勇气将这种题材搬上大银幕,希望能藉《嘉年华》片让大众更关注女性题材。林依晨夸该片剧情精彩,导演文晏的调度功力十分了得,并大赞年轻演员文淇、周美君的超龄表现,深刻诠释出当事人及旁观者的反应,演技相当惊人,“就算她们两位就算互换演出对方角色,一定也能诠释出不同的风格!”以《阿莉芙》获金马最佳男配的陈竹升,也参与了该片演出,他回忆当时导演文晏点名要他演出时,戏份虽不重,他依然赶去中国厦门拍摄,有2个女儿的他觉得很有意义。

《嘉年华》片剧情描述2名中国女童遭到性侵后,家长、当地政府、警察、律师与民众多方查案,却又掩盖真相的态度;因为题材太露骨曾被警告“可能无法在中国上映”,但导演文晏坚持要走出国际。目前该片已走过12个世界影展,接连在土耳其和金马获大奖,还在刚公布的“亚洲电影大奖”获最佳影片、最佳新导演等5项提名,本月26日将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