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内心成熟的人都做到了这3点(图)

作者:haruko 发表:2018-01-1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内心真正成熟的人,懂得体谅所有的不容易。
一个内心真正成熟的人,懂得体谅所有的不容易。(摄影:惠缘) 

01

新媒体作者陆JJ说过一件事:

他在出租车上和朋友聊起一个过去的同学。

却意外得知,这个同学因为创业,过劳而死。

第一次听见同龄人的死讯,他愣了两分钟,后背发凉。

才二十几岁的人,好端端的,怎么就走了?

随便上网搜索过劳死,都能跳出很多年纪轻轻就猝死的例子。

曾经和身边的朋友讨论这种现象,大家都表示很无奈:快节奏的社会,熬夜拿命换钱是大部分人抵御焦虑的方式。

近期很多调侃90后的文章出现了,什么《第一批90后已经脱发了》,《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油腻了》,《第一批90后的胃已经开始垮了》……。

虽然文章多有调侃成分,但却揭露了一个残忍的事实:很多年轻人,正在提前透支他们的身体。

前几个月一位负责给黑豹拍宣传照的中年摄影师发了条朋友圈:不可想像啊,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走来。

配图中,乐队鼓手赵明义小腹微隆,手里端着保温杯,邻家大叔的模样一下子引爆了网际网络关于养生的话题。

除了中年人外,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也越来越重视健康了。

最近身边一位朋友开始频繁地出入健身房,我们调侃他:终于开始重视肌肉线条了。

但他的反应却淡淡的:也不是刻意去练肌肉,只是觉得现在不锻练身体,年纪大的时候,更没精力折腾了。

事实的确是这样,前40年拿命换钱,剩下的日子,靠什么去拼?

有句话说得好:你现在所做的一切,无论好坏,生活必当在未来的某日悉数奉还。

一个真正内心成熟的人懂得,身体是本钱。

年轻的时候保护身体,静静做好手头的事,等风口吹到自己这边来的时候,才能赢的更漂亮。

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王健林即便是日程全满的一天,也要坚持四点起床后锻练四十五分钟。

因为他珍惜的不仅是自己的身体,更是他放不下的事业。

02

最近身边很多朋友都关闭了朋友圈,小A就是其中一个。

以前的她是个非常爱发动态的人,一起吃个饭、或者喝一杯咖啡,都习惯性的用手机拍一下,调个滤镜再发出去。

发完后还忍不住一直去刷,看朋友们有没有来点赞或者评价。

小A说她那时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社交媒体上。

只要手机不在手上,就会感觉到焦虑。

现在关闭了朋友圈,减少了社交媒体上的投入,生活没有变得更差,反而多了很多时间,用来塑造自己。

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被社交媒体给包围了。

你精心制作的甜点只是为了发照片;

你花费额外的时间来让你的沙拉看起来完美无瑕;

好不容易出门旅游一次,一定要P美美的图,期盼别人的点赞和评论……

当你发现,生活开始变得围绕着社交媒体转时,是时候后退一步了。

一天只有24小时,我们花越来越多的时间与我们的朋友分享,却很少思考我们为什么喜欢这些活动,我们的日子有什么意义。

一个真正内心成熟的人,懂得远离一些社交媒体,把时间花在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上。

03

前段时间刷微博时,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杭州网友“hey你爱吃青椒吗”在微博上称,外卖小哥打电话过来,一接通就挂了,他觉得被戏弄了,很生气,后来收到了外卖小哥的一条简讯。

您好,我是配送员,由于我是聋哑人,沟通不便。如果您需要更换菜品或者更换地址的话,请用简讯联系我。

请多注意手机的信息查收。外卖送到后,我会给您打个电话,然后挂掉,开门或过来取。

后来有记者专门去采访这位外卖小哥,他说聋哑人找工作不易,他也很热爱这份工作。

平时都会打电话挂断,并发信息来提醒顾客,希望大家给差评之前看眼简讯。

当事人也在朋友圈中,给出了回应:不要随意指责,你并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随着年龄增大,你就越会了解,在这世上,有太多的“无奈”。

朋友的一次偶然迟到,很可能是在路上遭遇了交通事故;

你在写字楼里为一份迟到的午饭狂躁不已,那位送外卖的大叔,已经用尽了最快的速度,骑着电瓶车狂奔……

一个真正内心成熟的人,不会执着于是非对错,而是懂得宽容和理解。

电视剧《请回答1988》中,德善奶奶去世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

孩子们为奶奶的去世嚎啕大哭,但当他们到了奶奶家,却看到了欢声笑语的大人们。

他们互相攀比,划拳行酒令,甚至没有一丝丝难过的表情。

德善觉得大人冷血无情,但当这个家多年没有回家的老大迈入家门时,所有的大人哭成一片。

原来大人不是不难过,他们只是在隐忍,只是在忙大人们的事,只是用故作坚强来承担年龄的重任,大人也会痛。

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两个字,如果有,那一定是有人承担了不容易的那一份。

一个内心真正成熟的人,懂得体谅所有的不容易,他们知道生活艰难,所以不会去过分苛责。

04

《阿甘正传》中有句台词是:我觉得内心成熟应该是一个剔除的过程。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而后,做一个简单的人。

真正的内心成熟,其实就是简单。

因为身体是本钱,所以他们懂得精简生活,爱惜身体;

因为时间宝贵,所以他们懂得远离无效的社交,花更多时间来塑造自己;

因为世事艰难,所以他们懂得体谅不易,不计较是非得失。

大道至简,希望我们都能成为一个成熟之人。

共勉。

来源:文章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