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善缘是生命的渡船(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8-01-09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缘是生命的渡船,只有广结善缘的人才能走向未来。
善缘是生命的渡船,只有广结善缘的人才能走向未来。(摄影:贯明)

每天出门我都会把一些真相资料带在身上。因为作为一个修炼人,我知道出门不是为了赶路,而是在寻找有缘人而已。每当那些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愉快的接受了我送的真相资料,我从内心的深处为那些生命而欣喜;我知道我们之间结下的善缘将为那些生命带来长久的福分。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对我怒目相向的人,他们相信了欺世的谎言,用仇恨的目光怒气冲冲的推开了我已经送到他手边的真相资料。我心中没有任何怨恨,却在从内心的深处为一个有缘的生命拒绝了善缘而感到深深的惋惜。

善缘是生命的渡船,只有广结善缘的人才能走向未来。一般人无法达成的人生目标,广结善缘的人则能轻易的达到;一般人无法躲避的灾难,广结善缘的人则能遇难呈祥;一般人无法想像的幸运,也经常降临在广结善缘的人的身上。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初期,一个无权无势的青年人要想达成出国留学的目标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当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天利用业余时间拚命的学习外语时,就受到了周围许多人的冷嘲热讽,连我自己也认为即使外语能力很强,出国留学的机会还是很渺茫的。然而,我在一天晚饭后散步的途中,巧遇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他短短的一席话就打开了我的智慧,此后很轻易的达成了出国留学的目标。

佛教故事中说,佛陀有一次带领他的弟子们来到一条大江旁边,问他的弟子们:“有一块石头三尺见方,放在水上不但没有沉落,反而过江而去,石头也没有湿。你们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弟子们苦思冥想,谁也说不出其中的道理,没办法,只好请教师尊。佛陀回答说:“这再简单不过了,只因为那块石头有善缘。什么是它的善缘呢?就是船。石头放在船里渡江,自己自然不会下沉,也不会被弄湿了。人世也是如此。只有遇上善缘:才能得到好处,才能做成好事,才能成为好人!否则就只能干坏事,成为恶人了。所以,人生在世,应选择一位好的老师,多交一些好的朋友,这些就是人的善缘了。”

现实社会中有许多人走过忙忙碌碌的几十年之后,蓦然回首,忽然发现自己在生命中已经错过了或者失去了很多本来可以信手可得的善缘。在太多的生活压力和烦恼中,人们忽略了生命中的精彩就是寻找善缘,对于正在发生的一切总是以固有的观念去挑剔挖苦。或许尘世中的每个人都梦想着摆脱现实中的纷纷扰扰,或者在寻找摆脱内心孤独和寂寞的途径,然而当生命中的贵人真正走近身旁之时,又有多少人能珍惜生命中的善缘?珍惜善缘就是用心去倾听他人的劝善之言,自己并不需要付出什么。广结善缘,何乐而不为?在金融海啸和甲型H1N1流感大面积感染这样的巨难面前,谁能广结善缘,谁就是找到了生命的渡船,使自己的生命走向美好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