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回归传统 神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图)

作者:张倩 发表:2018-01-0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授:回归传统神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Matsumoto博士和女儿Christie于旧金山歌剧院欣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张倩/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1月6日讯】“神韵是集合舞蹈、音乐和现场乐团伴奏的一台美妙绝伦的演出。最重要的是理解演出所呈现的文化、历史,还有传达的和每个人相关的精神内涵。”Eric Matsumoto博士步出剧院,对刚结束的神韵演出赞不绝口,“我感受到晚会在传递重要的内涵。”

Matsumoto是加州州立大学沙加缅度分校(CSUS)的土木系教授,2018年1月4日下午,他和女儿Christie Matsumoto一起于旧金山歌剧院欣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从神韵中,Matsumoto领悟到人类与传统逐渐背离,他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有很多美德,就像歌词和故事里提到的忠贞、磨砺等。中国历史上有许多名人将相、风流人物,都会对美国有帮助。美国历史很短,我们也有自己的根,但我们与我们的传统渐行渐远。我感到当今社会缺失那些美德:善良、勤奋、德、信仰等,人们追求短暂满足和物欲。我体悟到神韵在给我们提示,在中国大陆有一群人,他们在追寻更高的真理,但是中共在迫害他们,这令人伤心,我们为中国人祈祷,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他们遭受的苦难。”

五年前Matsumoto和太太看过神韵,这次带女儿再来欣赏,他表示:“绝对值得再回来欣赏神韵,神韵每年都是一台全新的节目,简直难以置信。今年我看到的节目都是全新的,和我五年前看的神韵节目都不同。”

“幽默在神韵的整晚演出中随处可见,恰到好处,包括两位主持人和很多节目,都很幽默。”Matsumoto对中国是一个多民族、每个民族都有独特文化这一点感到震撼,他说:“我还想提到演出中的苗族舞,这个民族舞是如此迷人,那些银饰铃声,和她们独特的舞蹈,我非常喜欢。这个舞蹈如此别致,和神韵的其他舞蹈都不同,我想这是苗族的独特文化,中国有那么多少数民族!”

Matsumoto表达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感激:“请转达给神韵艺术总监、乐团指挥和每位艺术家,这是一台梦幻般的演出,引人共鸣。这些中国人所追求的,对美国人也同样非常重要。我认为我们国家需要回归到我们的传统,神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今晚的收获是递进的过程,”Matsumoto说,“刚开始是视觉上的震撼,视觉上非常美丽。进一步,演出有轻松的故事。在演出最后,传递出严肃的深层内涵,这使我深思,不是美国人都生活在美国,我们拥有很多自由。当他(神韵主持人)介绍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我感到震惊,我们拥有很多自由,我们认为天经地义,我们得想办法帮助其他国家那些不能享有自由的人们。”

漂亮的Christie目前还在上大学,主修生物工程。Christie特别喜欢“那个长袖飘逸的舞蹈,我知道要让动作和袖子飘的方向配合完美,是不容易的,那个舞蹈好美啊!”

“最后一个节目中,年轻人执迷于电子产品,我觉得有趣又真实。我希望我们不要迷失于电子产品,我们需要更多的彼此交流和关怀。”Christie欣赏神韵最大的收获是:“今天看到的这一切表演,可能在启迪我们寻找那背后的真相。当今社会风气是沉迷于电子产品、科技,我今天的收获是,要记住今天看到的一切,也许后面有更高的天机。”

“神韵节目册中谈到善……还有歌曲里唱到,无神论是不好的,我觉得演出有更深内涵,我觉得应该对所有人心存善良,认识到有神的存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