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副局长强奸妻妹 审案7年后判:精神病免罚

发表:2018-01-05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近日,一起反复审理长达7年之久的湖南“副局长强奸妻妹案”最终得到裁定,双牌县安监局原副局长陈生平,强奸其妻妹罗某(未遂),但因患精神分裂症,故免予刑事处罚。该案在网络上引起轰动,民众质问:精神病,怎么当上的副局长?

据《法制晚报》报导,湖南双牌县安监局原副局长陈生平,生于1967年,湖南宁远人,2016年被免职。

2010年8月18日,陈生平的女儿考上大学,妻妹罗某带着10岁的儿子,特地从广东赶到湖南为其庆祝。当晚为了方便赶火车,罗某和儿子住进了陈生平在冷水滩区购买的房子中。恰巧当天陈生平到该区办事,与朋友喝酒后,深夜回到了该住所处。

报导称,酒后的陈生平洗完澡后,进入客房,看见罗某和小孩睡在床上,便上前将罗某强行抱到主卧室床上,欲强行要和她发生性关系,罗某强烈反抗并大声呼救,还叫儿子立刻报警。听到罗某儿子拨打报警电话,陈生平冲出卧室抢下手机。罗某趁机带儿子逃回客房,陈生平强奸未遂回到主卧。

第二天下午,罗某返回广东,随后将自己险些被强奸的事情告诉了姐姐。

据了解,陈生平与妻子关系并不和睦。在案发前两年,其妻曾向法院提出离婚请求,被法院拒绝。得知丈夫竟然将黑手伸向妹妹,陈生平的妻子决定向警方报案。

8月24日,罗某姐妹二人到派出所报案。为了能尽快立案,陈生平的妻子还向办案的派出所中队长刘某行贿了2000元。而警方果然“拿钱办事”,4天后就以涉嫌强奸罪立案侦查。9月14日陈生平被刑拘。

颇具讽刺的是,陈生平被捕后,其弟弟为求关照,也对派出所中队长刘某行贿,送了1万元人民币以及20张月饼票。一周后,区检察院对陈生平处理结果下来:不予批捕,监视居住。又过了半年,警方认为陈生平犯罪情节轻微,危害不大,决定撤案。

此后,该案反复生变,历时长达7年,而且在此期间,生出行贿、再审等诸多波折,尤其是在2013年-2017年间,湖南基层、中级、高级法院全部参与其中,审理该案多达6次。

陈生平与罗某达成和解协议,并支付给她精神损失费2万元,罗某则出具书面请求司法机关对陈生平免予处罚。此外,在2013年4月25日,经湖南省芙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陈生平目前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湖南高院合议庭于2017年11月14日作出终审裁定:维持永州中院2014年的判决,即陈生平有罪免罚。

令民众关心的是,如果陈生平患有精神分裂症,又是如何当上的安监局副局长的呢?安监局是负责安全生产监察的部门,如果安全上出了重大事故,他是不是也可以不负责任,因为他是精神病

有网民调侃:“当官的标准未免太低了!”“我说我怎么没当局长?原来我还没得精神病!”“一本精神病证书在手,天下任我走!”

不过有细心网友指出,2010年犯的案,但2013年鉴定出有精神病分裂症,这样的鉴定是否生效?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