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小秘密呢?(组图)

发表:2018-01-0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浓又纯又香的牛奶有多种营养成分。
又浓又纯又香的牛奶有多种营养成分。(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又浓又纯又香的牛奶,除了饮用或料理之外,你知道它还可以成为生活上的小帮手吗?到底牛奶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小秘密呢?

牛奶有钙、钾、铁、铜、镁、锌、色氨酸、维生素A、卵磷脂等多种营养成分,除了平常饮用、与应用于烹饪和烘培的食用之外,牛奶本身还有很多用法,可能是我们从来没想过的;

以下5个实用生活小妙招,不试可惜!

1、将生猪肝切薄片后,浸泡于牛奶中至少15分钟,牛奶会吸附异味,所以可去除内脏的腥味;牛奶的蛋白质也可使猪肝软嫩,经过烹煮后肉质也不会干干或粉粉的。

2、梅雨季节时,衣物或毛巾闻起来常常有霉味,怎么办呢?可加少许的牛奶和食用醋与洗衣精混合,再依照平常用洗衣机清洗的程序,衣物即可恢复香喷喷。

3、家里有皮革、皮衣、皮制家俱,婴儿油又刚好用完时,可以用干布沾取牛奶轻轻擦拭;牛奶里的乳酸,可护理软化皮质、减少龟裂并延长寿命,看起来明亮又干净。

4、修过脚踏车的齿轮和链子后,常常都要反复用肥皂或洗手乳洗好几次才可去除油腻;其实只要将牛奶加入洗手乳里,牛奶里的蛋白质可快速的去除油腻并滋润双手喔。

5、家里的地板总是看起来雾雾的吗?在拖地的清洁水里加入约1/4的牛奶,牛奶里的蛋白质与脂肪,可当作石蜡保养地板,使地板看起来有光泽又干净。

过期牛奶千万别扔,这些用途你绝对想不到

1、擦拭复合木地板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因为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另外牛奶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让木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护地板表层,减少磨损及划伤。

在擦木地板时,先把过期的牛奶倒入脸盆中,然后加两倍的水稀释,再把抹布蘸湿后拧干,就可以擦地板了。如果过期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

2、擦拭皮鞋

清除鞋面上的污垢,用纱布醮取过期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干了以后再用干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而且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防止皮面干裂。

3、擦拭皮质家俱

用牛奶浸泡过的抹布擦洗皮革,能让它焕然一新。如果你想深层处理皮革制品,可以涂抹牛奶后让它彻底风干,然后再打磨,牛奶能使皮革的裂缝和磨损闭合起来,看起来光亮如新。

4、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用清水把衣服清洗干净,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5、祛除油渍

修理完汽车后,双手会沾有油渍、尘土,变得非常脏。这时,将燕麦和牛奶混合制成糊状,擦双手,既能去除污垢,又能滋润双手,让手部更加柔软、细嫩。

6、除锈

将酸腐的牛奶(或在牛奶中加一些醋)用来浸泡银器,可去除银器表面的锈斑和污点。浸泡后冲洗干净,擦干即可。它还可以用来给家俱抛光,在深入滋润木材的同时,其酸性成分还能去除灰尘和污垢,效果很好。

过期牛奶可以用它来浇花。
过期牛奶可以用它来浇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7、修复瓷器裂痕

如果瓷器出现了细微的裂缝,可以把它放在锅中,倒入牛奶浸泡,加热煮沸,然后关小火,用细火煨45分钟。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瓷器中的黏土相结合,把裂缝修补好。

8、护发

过期的酸奶加水稍加稀释一下,然后像护发素一样把它均匀地抹在洗过的湿发上,稍加按摩后用清水洗去,会使头发润滑油亮。

9、牛奶是做鱼饵最好的添加剂

喜欢钓鱼的朋友可以用酸牛奶拌糟食,这是草鱼最喜欢的饵料。

10、浇花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这样就不会有难闻的气味了。需要注意的是,牛奶不能太多,一个月左右才可以用第二次。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