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留存聊天记录?维权人士打脸微信(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1-04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当局可对微信内容“全程监控”。
维权人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当局可对微信内容“全程监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公开质疑微信内容遭到窥视监管后,微信迅速驳斥这一说法。有维权人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当局可对微信内容“全程监控”。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近期在3天内被封禁4个微信号,现在已经放弃使用微信,改用Whatsapp等不受中共管控的社交软件。

陈建芳表示,27日晚,她常用的微信号被封锁。之后,她又申请一个微信号,但仅发了一点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的照片,就再次被封锁。就这样,陈建芳前后共申请四个微信号,都被封锁,有一个微信号在她加好友的时候就被封。

微信提供的封号理由是,传播恶性谣言。陈建芳指,完全是子虚乌有,“我说的都是事实。民众们还有微信群里的朋友们我希望他们都用Whatsapp和电报这些国际版的聊天软件,不要再用微信了。微信被独裁中共掌控着,封杀我们的言论自由,不让我们说真话。”

另一位维权人士徐佩玲则表示,她于几天前在微信中发布了709案中,吴淦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的消息后就被封号。之后的五天,她也接连被封了4个号。徐佩玲相信,微信的封号与警方的监控有关。当地警方曾声称,对他们这些“重点人物”进行“全程监控”。

1月1日,汽车业巨头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书福在一个商业论坛上点名指出微信的隐私问题。“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的,随便看,这些问题非常大。”李书福说。

1月2日,微信官方对此作出回应,称微信不会留存用户聊天记录,也不会将其用于大数据分析。微信的澄清内容被网友誉为“新年最大笑话”,并直批微信“当全国人民都是傻子”。

事实上,微信官方的说法与中共的《网络安全法》相互矛盾,该法要求网络运营者监测和记录网络运行状态,若发现用户发布法律法规禁止资讯,要立即停止传输、消除该资讯,并向主管部门报告。该法还规定,网络运营者要保存6个月以上网络日志。

《美国之音》报道指出,即使微信不主动存储用户聊天数据,随着中国加强网络控制的立法和执法不断加强,微信也会配合当局帮助政府部门存储这些信息。

另据英媒BBC报道,在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编制的2016年社交应用隐私报告中,微信以零分垫底。报告中写道:“它不仅没有达到任何要求,而且是唯一没有公开表示不会通过建立‘后门’来允许政府要求访问加密信息的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