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总参退役上校曝武警改革内幕(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2-30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武警遭改的直接原因,多方分析基本一致,认为主要是由习近平中央收回控制权。
有关武警遭改的直接原因,多方分析基本一致,认为主要是由习近平中央收回控制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12月27日,中共决定对武警部队领导体制实施改革,重点是收归领导指挥权力。对此,外界多分析将这一动作与防范类似周永康等“野心家”的政变图谋。有中共军方退役军官日前公开明确表示,改革武警目的是防止诸如周永康、薄熙来等滥用。

12月27日,中共当局宣布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

11月28日,中共军方原总参谋部退役上校岳刚在其个人微博就武警部队改革发表自己的看法。

文章称,此时改变武警部队现有领导体制,原因在于目前地方政府对武警部队的依赖越来越弱,武警部队承担的角色逐渐淡化,因此需要有调整,适应新情况。

文章强调,武警部队双重领导存在重大弊端。首先是弱化所谓“党指挥枪”的绝对领导,弱化中共军委的管理;第二是“第二武装”埋下不稳定隐患。

岳刚举了周永康之例,称其长期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兼武警第一政委,“自恃手握第二武装,野心膨胀敢于搞团团伙伙,索取更高权力。”

岳刚还分析了第三个弊端是地方滥用武警部队。他举例,在重庆王立军叛逃事件中,当时地方政府(薄熙来治下的重庆,编者注)动用武警部队包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另外在滥用武警部队的同时,也会削弱该部队“战斗力”,毕竟与地方的经济利益过于密切。

有关武警遭改的直接原因,多方分析基本一致,认为主要是由习近平中央收回控制权。

当年江泽民的亲信周永康,先是执掌公安部、出任政法委副书记,后来再升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透过公安部间接控制着接近一百万的武警。在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控制范围外,形成第二个权力中心。

有关周永康滥用武警之说,坊间盛传,在2012年3月19日晚,周永康为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富商徐明,调动北京地区附近的武警,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则急调38军入京包围了中央政法委大楼,双方一度发生对峙,最终武警部队缴械,周永康亦就此失势。

值得注意的是,岳刚在前述观点中,还认为武警部队的国内维稳功能不会变。而在28日下午,中共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属性没有发生变化,不列入正规军序列。

长期以来,武警是中共维稳的主力军,名声与城管相近,主要因为地方政府经常出动武警镇压群体性事件,强拆现场也不时见到武警身影。

《新唐人》有分析认为,当局整编武警,应只是从消除政治隐患的考量。武警的转隶的本身并不意味着中共维稳模式的改变。另一方面,近年来,地方政府强拆和镇压民众抗争,已不再经常出动武警。其职能已逐渐由直接隶属于公安机关的“特种警察”(简称“特警”)替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