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两度“出镜” 去向落定?(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2-29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在十九大后首次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言。(央视截图)
胡春华在十九大后首次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言。(央视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十九大后的去向,一直备受关注。胡春华近日两度公开露面,被外界认为仕途去向基本落定。

2017年底的两次中共高层高级别会议,分别是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12月25日至26日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胡春华先后亮相并出现在官方电视台的镜头中。

其中,12月20日出现在央视有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闻中,是胡春华卸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后的首次公开露面,距离他10月28日在广东与接任者李希交接时的公开露面,已近两个月。

12月25日至26日,是中共十九大后新一届政治局的首场所谓民主生活会。26日的央视画面显示,作为政治局25名成员之一,胡春华亦在镜头之下发言,显示其已在中南海履职。

另外,12月27日,中共政治局举行2017年的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确定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于2018年1月举行。胡春华也有参加会议,不过官方电视台并未播放现场画面。

胡春华两度“出镜”去向落定?
胡春华参加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央视截图)

现年54岁的胡春华,1963年生于湖北一个农民家庭。胡春华因仕途从共青团系统起步,曾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被指是团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胡春华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与同为60后的孙政才双双进入政治局,同被指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两人均是外界一度揣测的十九大“入常”人选。不过随着孙政才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马,胡春华的地位极为尴尬。最终胡春华并没有在十九大“入常”。

香港《明报》10月26日曾报道,对于胡春华未能入常,消息人士称胡提前在内部会议中曾表态称,自己身体不好,不会继续高升。据称,胡春华落选后,依然表现轻松。

香港《东方日报》12月12日刊文披露,胡春华曾向中共中央打报告,一是自己身体不好,“坚决不入常”;二是坚决拥护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胡这一表态,虽然没保住接班人地位,但退一步海阔天空。

文章认为,孙政才在仕途上急于求成“误了卿卿小命”,相比之下,胡春华在逆势面前“守拙”则更显高明。

胡春华或任国务院副总理

胡春华目前只有中共党内的政治局委员身份。有关胡春华的去向,传出两种观点,一指或任国家副主席,一指或任国务院副总理。

12月11日,多家港媒报导称,胡春华和中共政治局委员刘鹤、孙春兰、杨洁篪,均有望入阁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一职。其中胡春华可能接替汪洋,成为排名第二的副总理。

自由亚洲电台12月15日刊发特约评论员高新的文章说,中共可能会出现新的一名“非常委”国家副主席,不排除胡春华接替李源潮,担任此职务。

香港《明报》分析称,如果胡春华接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由于他并非政治局常委,意味着他过早地步上了李源潮后尘。

而由于胡春华之前主政广东的汪洋、张德江等,都是在卸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后,以政治局委员身份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干完一届,然后“入常”。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胡春华现今不过50多岁,如能循汪洋之例明年3月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其未来当有想像空间。

目前越来越多的观点倾向认为,胡春华将出任国务院副总理职务,相关任命亦将在2018年3月中共两会上得到最终确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