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敢越过的界线(图)

作者:叶国居 发表:2017-12-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敢越过的界线
众人再聚。将进酒,杯未停。但是从来没人越线向他劝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原住民朋友,他是政治人物,在山区从事选民服务,跑摊、应酬在所难免。朋友群中,唯一就只有他滴酒不沾。没人向他劝酒过,在烘烘热的坐席间,他总能安然自若。

刚认识他们时,我独对他暗生怜悯,自忖其必有难言之疾。然而这样的认知,被如流的岁月慢慢冲淡瓦解。好多年了,彻头彻尾好端端的。真奇怪!不喝酒,餐桌上竟然不会被纠众团啄。

这一天,众人再聚。将进酒,杯未停。酒战数回后,大伙们肠胃早已翻江倒海,各个猫下腰,几乎吐出了舌头。

“为什么大家不叫他喝呢?”这话闷在我心头好多年了。众人眼神呆滞,面面相觑。良久,他站了起来,捋起衣服,露出背脊长长一道伤痕。黄褐肤色中那道三十公分长的伤口,宛若山林间一道深沟。

十岁时,他与父亲在那片广袤山林,砍桂竹贩售以维持生计。父亲边做边喝,水壶里面装的是酒不是水。山路颠颠簸簸,父亲摇摇晃晃,他与父亲合力拉一把桂竹走向回程,一个踉跄,连人带竹翻落四公尺深的边坡,背脊刮出了那一道伤痕。

父亲爬起来了,疾疾找那壶酒。他躺了好久,他好痛。直到父亲拿到那壶酒后,他清楚了,父亲爱他不如爱酒,自己才忍痛爬起来。从那天开始,那道裂痕随着年岁不断扩大,变成一条鸿沟,画清了他和酒的界线

这故事一直在山中流传着。界线若有若无,又若明若糊,就是从来没人越线向他劝酒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