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宇宙中看不到其他高级生命?(图)

作者:张妮 发表:2017-12-28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宇宙中看不到其他高级生命?
为什么我们在周围宇宙中仍看不到其他高级生命?(图片来源:NASA)

“这是一个观念上的巨大转变。高级生命也许不仅是在外部空间,可能他们无处不在——可能他们融合在了我们认为的物理学定律中,从最根本的粒子运动规律,到各种复杂的现象和万物的生成。”

哥伦比亚大学学者、哥伦比亚天体生物学中心主任Caleb Scharf发表在科学杂志《鹦鹉螺》(Nautilus)第42期上的文章如是写到。

“这样就能完美地解释为什么我们在周围宇宙中仍看不到其他高级生命,正如费米悖论所称,在如此大量的星球中早应已发展出很多高级生命。可能我们的宇宙是其他文明按照他们世界的样子造出来的世界之一。”

亚瑟.克拉克(Arthur C.Clarke)撰写的著名小说《2010:太空漫游》(2010:Odyssey Two)中发现,任何足够先进的技术都会看起来像魔术一般。

知名宇宙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马丁.里斯(Martin Rees)也说过,他认为外星生命的存在形式可能超乎人类的想像。“他们可能正盯着我们看呢,我们却不能辨识他们。问题是我们一直在寻找像我们一样的生命,有着和我们类似的数学和科技水平。我猜想那些生命是以我们想像不到的形式存在着。就像黑猩猩不懂量子理论一样,宇宙中可能有很多超越我们的大脑认知度的东西。我想很可能是这样的,其实这是不可避免的,智慧生物只存在于某个短暂的时期。”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物理学家Paul Davies说,比我们早10亿年的外星科技可能不是由我们认知的物质构成的,它们可能没有固定的尺寸和形态,或者没有确定的边界,可能在不同的时空有不同的形态,也可能那些东西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却是一个整体的系统,内部有着巧妙复杂的联系。

Davies说:“五百年前,能够操控信息的设备、软件都是无法想像的。也许有更高层次的、人类还未体验到的,能操控电子的东西?如果是这样,那这‘第三层’也无法从信息的层次观察到,从物质的层次更看不到了。”

我们应该开放思维,很可能比我们早10亿年前的生命已经在操作第三层、甚至第四、五层的物质,所有这些都超过我们人类当下所掌握的知识水平。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