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金正恩弃核 中美秘协,习近平3大承诺(图)

发表:2017-12-27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5日,《朝日新聞》刊文指出,11月上旬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北京時,針對朝核問題,美中首腦達成秘密協定。
12月25日,《朝日新闻》刊文指出,11月上旬美国总统川普访问北京时,针对朝核问题,美中首脑达成秘密协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6日讯】朝鲜频频试射飞弹与核试,除了引发国际社会不安外,也对中国造成相当大的压力。日前,有日媒披露,11月上旬美国总统川普访问北京时,针对朝核问题,美中首脑达成秘密协定,且两国军方将定期磋商及共用相关情报,甚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罕见地向美方作出三大承诺。

12月25日,《朝日新闻》刊文指出,有多位美国政府相关人士向该媒体透露,由于中国对制裁朝鲜的效果,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为提高北京履行对朝制裁力度的透明度,在今年11月上旬,中美两国首脑举行会谈时,针对推进共用履行对朝制裁状况及对朝经济影响等情报,达成了秘密协定

在二国的秘密协定中,中美两国将共用有关朝核问题的情报,且两国军方间设置电话热线,并定期召开磋商。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美中双方设立电话热线的单位分别是驻韩美军司令部(位于首尔)及北部战区(位于中国与朝鲜边境地区,驻地是辽宁省沈阳市)。

美国政府相关人士还说,11月9日上午,针对朝鲜问题,访问北京的川普(特朗普)和习近平进行了仅有少数人同席的会谈。经过约一个半小时的磋商之后,习近平确认了中国对朝核问题的三大原则:第一不承认朝鲜拥核;第二持续对朝鲜进行施压,一直到弃核为止;第三提高对朝制裁措施的透明性。

先前曾有报导指称,美国政府过去曾尝试与中方最高领导人举行类似的对话与磋商。可是,北京方面很不愿意如此做,主要因素是中、美之间长期缺乏互信。另一方面认为当时朝鲜半岛因朝核问题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比较小,尚未有迫切的危机。

如今朝鲜核问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因而引发国际形势的震荡。尤其当朝鲜持续进行颇具威胁性的导弹试射及核子试爆之后,使得朝鲜半岛战争危机急速上升。在如此背景之下,中国当局也就愿意进行这样的对话。

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的15位成员国(含中国与俄国)一致通过对朝鲜的最新制裁决议。这项制裁决案是由美国提出的,其内容包括:减少对朝鲜的汽油、柴油等成品油的进口量近9成,且限期遣返朝鲜在海外的劳工,并对朝鲜的运输船只进行严加查扣。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称,迄今为止,这次的制裁对朝鲜是最严厉的。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24日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中,地位最高的民主党参议员本.卡丹,于福克斯新闻的电视节目中,还公开称赞此项新的对朝制裁决议。他说,针对朝鲜不断测试弹道导弹而采取的进一步有力制裁,这绝对是一个十分强有力的进展。而且中俄二国也能配合,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