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罹癌的宋美龄活106岁 最爱2种菜(图)

发表:2017-12-26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出生于1897年的宋美龄,是一个集中美丽、优雅、聪慧的典型“东方女性”,她40岁罹患癌症,却活到少有的高寿──106岁,于2003年去世。这位中国近代史上传奇的女性,就连癌症都打倒不了她。

宋美龄的健康最重要

“没有什么比保住宋美龄的健康更为重要的了。”蒋介石对于夫人宋美龄的病情是这么说的。但是对于宋美龄来说,这个癌症的到来无疑是比较沉重的精神打击,因为她是个十分注重保持女性美的女人。

然而,在“美丽”与“健康”的艰难选择中,她不得不选择了后者。以丈夫坚定的支持为后盾,癌症并没有摧毁这个美丽的女人。探讨这背后更重要的原因,是她的“坚强”。

宋美龄最爱2种菜

享有106岁高寿的宋美龄曾在饮食上花过许多心思。菠菜是宋美龄经常吃的,她还非常喜欢吃西芹,有一阵子,她几乎每顿饭都要吃西芹肉丝。

1、菠菜

菠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质和钾质的极佳来源。

菠菜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治老年痴呆症。

《本草纲目》中认为经常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燥,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而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

菠菜含钙量超过含磷量,吃菠菜可以弥补某些含磷量比含钙量多的食品的缺陷,如鸡蛋、鱼、豆类等,比较适合肾功能不全的人。

肺癌“免死金牌”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机率至少降低一半。此外,番茄、胡萝卜、南瓜、梨和苹果也都可以预防肺癌的发生。

2、芹菜

芹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蔬菜,种植相对简单,价格也比较实惠,人们的餐桌上经常会出现它的身影,因为它确实可以说是我们家常菜中不可缺少的。

西芹就是芹菜。中老年人多吃芹菜,能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芹菜可生食凉拌、荤素炒食,还可以做汤、做馅等,宜将叶和茎同吃。

因为芹菜富含食物纤维,可以清理血液中的脂类垃圾,减少心血管的堵塞情况,因此可以使致死性心脏病的危险性减少25%。

肠癌的“免死金牌”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而产生的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如果浓度达到一定的高度时就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而且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黏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因此,常吃芹菜可以预防癌症。

日常生活中多吃这2种蔬菜,可以帮助您长寿健康喔!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