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警街头禁圣诞狂欢 专家:共产党没自信(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12-26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
上千警员巡逻街头,禁止民众圣诞狂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就在海内外庆祝圣诞节之际,中共官方突然“变脸”,出动大批警力打压圣诞节,并下令党员、大学、企业等均要“抵制西方节日”。不少民众爆料,重庆、南京等多地,今年有数千警察进驻,许多民众感叹,“为什么人民政府总与人民对立?”

上千警巡逻禁圣诞狂欢 民众傻眼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西方,传统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感恩的日子,许多民众会穿梭在商场、店铺之间,为亲朋好友挑选礼物。不过,今年中国大陆疑似展开对圣诞节打压行动,大批警员进驻当地商业区。

其中,重庆最热闹的地标解放碑,就在平安夜进驻了大批警员,他们驱赶民众,不让民众聚集庆祝圣诞节。

照片显示,大批警员手持枪枝站立在大厦附近,原本挤满人的广场,迅速变得空荡无人。

当地申女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对当局驱赶行动感到不理解,“为什么要驱赶?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但我想不应该驱赶的,因为大家都在过节,也是个高兴的事情,怎么能驱赶呢?”

除重庆外,其他省份也有类似情况。湖南省衡阳市网民爆料,当局禁止平安夜举行活动,大批警察在街上巡逻。南京圣保罗教堂外也有警察和特警待命戒备。

美国民间宗教权益组织“对华援助协会”披露,内蒙古集宁一中发出通知,指禁止学生庆祝圣诞节,若发现有人参加圣诞节活动,除没收礼品外,还会扣班级、学生个人品行考核分。

上千警街头禁圣诞狂欢专家:共产党没自信
内蒙古集宁一中发出通知(网络图片)

在天津,地铁营口站实施交通管制,地铁商场有众多警察戒备。

不仅如此,网络还流传山东某企业组织民众抵制圣诞节活动。视频中显示,许多身穿红色恤衫、手持国旗的民众,一边游行,一边喊叫“抵制圣诞节”。

福州民众林应强批评当局不该抵制圣诞节活动,“现在有一点不正常,有些都是非常荒唐的事情,可以说是意识形态挂帅。”

不少民众也在微博感慨说,“警察比群众都多!”“只能吹一晚上冷风!”“有点如临大敌的味道!”也有海外华侨感叹表示,“为什么人民政府总与人民对立?”

另有网民嘲讽说,“把所有人都赶走,就是保平安了!”

专家:中共没有自信

对于近年大陆圣诞节气氛一年比一年浓,中共官方却变脸打压圣诞节行为,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分析,中共会打压圣诞节,是因其害怕圣诞宣扬仁爱、自由平等思想,“事实中共是没自信,党文化只是利益凝聚,不是理念凝聚。”
 
他强调,中共不是只打压圣诞或基督教,它是针对任何能够影响它们控制国内意识形态的节日或组织。刘锐绍以法轮功信仰团体为例,在中国大陆学练法轮功的人数超过7000万人,“人数与中共党员不相上下,加上该团体理念是真、善、忍,与中共理念背道而驰,结果被江泽民打成邪教。”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数据显示,1999年4月25日至1999年7月19日,江泽民连续以2封党内信件、3份党内文件命令,要求中共各级组织服从其个人决定,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团体。

政治学者吴祚来表示,中共抵制圣诞节,看起来是抵制西方文化,其实是抵制政治文明,表现出来的是愚昧、愚蠢、冥顽不化。他指,中共最害怕的是有组织反对,依法反对,还有联合国际力量反对,这些中共极其恐惧,所以多会痛下杀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