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当局反圣诞 洗脑小学生“拒绝洋节”(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2-25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今年平安夜适逢周末,不少大陆民众都外出欢度佳节。然而,大陆当局却对此进行打压,甚至洗脑小学生,要他们“拒绝洋节”。

小学生被洗脑 “拒绝洋节”

近日,网络热传一段影片,视频中显示,大陆某地实小二(1)班召开主题班会“和洋节说‘不’!”。会上,在一名小学生的带领下,所有身穿校服的学生手举右拳宣誓,“拒绝洋节,从我做起,传承文明,过中国节!”

大陆某地实小二(1)班召开主题班会“和洋节说‘不’!”
大陆某地实小二(1)班召开主题班会“和洋节说‘不’!”(视频截图)

另据《苹果日报》报道,有小学老师在会议室问学生,知不知道12月24日、25日和26日是什么节日?大部份学生回答:“平安夜”、“圣诞节”,但不知12月26日是什么节。老师则训斥学生,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生的日子,并要求学生以后不准庆祝圣诞节,只能庆祝“毛爷爷的诞辰”。

学校对小学生的洗脑行为引起民众反感,网友斥责,学校的行为是“培养伪君子的节奏!孩子们真心拒绝圣诞礼物吗?这种宣誓孩子们一生可以恪守吗?给人带来快乐的氛围而无害的东西为什么要抵制?是一些人自己不快乐而抵制别人的快乐吗?一些人想折腾自己折腾去,别对孩子下手!”

也有网友表示,“人性,没有东方、西方之分。世界已互联,凡居住在地球村的人,人性更是相通的。圣诞节倡导的团圆仁爱和谐慈悲等理念,都彰显了人性之美,所以才得到中国人的广泛认同,那个慈祥的圣诞老人形象已深入人心。有组织的要求中国人抵制圣诞节,这是一个逆民心的不明智行为,而且是干涉人民自由的。”

“文化自信:不必怕外来文化的冲击,中国文化会将外来文化或吸收之将其中国化,或取其一部分,或完全摒弃之。绵延数千年之文化传承,应有这样的自信,也应对国人有这样的自信。”

更有网友指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也是洋垃圾”,“这里是东朝鲜……”

十九大后 中国再无圣诞节?

《苹果日报》报道说,“中共十九大后,中国再没有圣诞节!当局直接出手打压,发文件下令党政共青组织、大学‘抵制西方节日’,甚至动用专政力量强拆圣诞树、烧圣诞树等装饰;又组织民众上街游行‘反圣诞’。”

内蒙古集宁一中教育处日前发布通知,指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平安夜(周日)晚和圣诞日(周一),按课时安排正常进行教学活动。通告写明:“禁止一切与圣诞节有关的活动和行为!一经发现,没收礼品,扣班级考核分3分,扣学生个人品行考核分10分!”通知还要求周一下午的德育课主题为监赏毛泽东诗词。

大陆当局反圣诞洗脑小学生“拒绝洋节”
内蒙古集宁一中教育处通知(网络图片)

此前,沈阳药科大学亦发出通知,禁止该校各级组织举办与平安夜、圣诞节等西方宗教节日相关的活动。通知称,年轻人盲目热衷西方节日,是受错误舆论影响,因此,校内禁止举办与圣诞节相关的活动。

大陆当局反圣诞洗脑小学生“拒绝洋节”
沈阳药科大学通知原文(网络图片)

湖南衡阳市纪检部门更严禁党员干部及家属参加平安夜圣诞节聚会狂欢,一经发现,查证属实,将予以问责。衡阳公安局还通知当地民众,节日期间“进入解放大道核心路段须携带身份证件,公安机关将加大盘查、巡逻力度,对不听劝阻、执意占道狂欢者将予以强行带离。”

大陆当局反圣诞洗脑小学生“拒绝洋节”
衡阳纪检部门通知(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