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巴菲特”的保释金高达60亿美金(图)

发表:2017-12-24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巴菲特”的保释金高达60亿美金
沙特“巴菲特”阿尔瓦利德王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亿万富翁、沙特阿拉伯(简称: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因涉嫌贪腐,已经被沙特当局逮捕。英国媒体报导,沙特政府当局称,阿尔瓦利德王子需要支付至少60亿美元保释金,才能获得自由。

海湾国家最昂贵的保释金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12月23日称,涉嫌贪腐已被沙特政府逮捕的阿尔瓦利德王子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需要支付给当局至少60亿美元才可获得保释。迄今为止,这是中东海湾国家当局所要求的最高金额保释金。

此项保释金可能迫使阿尔瓦利德王子交出其所控制的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mpany)旗下大部分公司资产,市值约90亿美元。

自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开始反腐败行动以来,包括王子、高官、军队领导人和富商等数十名重量级人物被捕,拘禁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五星级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 Carlton)。

目前,大部分被捕人员已经支付了大笔款项获得释放。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现年62岁的阿尔瓦利德王子是世界排名第57名的亿万富豪,拥有180亿美元资产。他目前正在尝试达成获释的协议。丽思卡尔顿酒店现在依然是一个临时的豪华监狱。

沙特王储反腐行动

沙特司法部长谢赫·沙德·阿尔穆杰布(Sheikh Saud al-Mojeb)表示,已有320人曾被沙特当局传讯问话,现今仍有159人被拘留。他们之中许多人已经同意达成“和解”,或者将不义之财交还给沙特国库。

阿尔穆杰布此前曾声称,他估计在过去数十年中,因侵占或贪污行为给沙特政府造成了至少1000亿美元损失。目前,已有376人银行帐户被冻结,他们全部都被拘留或涉嫌贪腐。

一名航空业者透露,为防止有人逃离,沙特军队也已经控制了机场所有的私人飞机。

上周,曾被视为沙特王位竞争者之一、前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领导人米特卜·本·阿卜杜拉(Miteb bin Abdullah)被报道支付了超过10亿美元达成“和解”而获释。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米特卜王子遭解职,被视为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王子为了控制国家安全部门而采取的行动。

沙特政府坚持声称,为了摆脱过度依赖石油,国家经济正在努力向多元化转型,因此反腐运动的目标仅是针对地方性腐败。

穆罕默德王子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称,将打击犯罪活动等同于抢夺权力是令人可笑的报导。他说,许多被拘留在丽思卡尔顿酒店的人已经承诺效忠于他。

在这次反腐运动中,已将沙特“巴菲特”之称的阿尔瓦利德王子等重要人物罕见曝光在公众监督之下。因此,沙特人在社交媒体留言说,丽思卡尔顿酒店并不是最糟糕的拘禁之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