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丈夫被美起诉8大罪 财产将被充公(图)

发表:2017-12-21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慧中丈夫被美起诉8大罪财产将被充公
胡慧中(图片来源:《霸王花》影片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涉嫌代表中国一家能源公司向非洲国家乍得和乌干达政府高层行贿一案,美国司法部在美东时间周一向法庭提交起诉书,指控何涉及违反《海外反腐败法》、洗黑钱及串谋洗黑钱等8项控罪,并称何志平至少3次由香港汇款予涉事非洲官员,涉案贿款达290万美元,当局表明会充公所有何志平在干犯控罪中收取的酬劳。

据《法广》报道,影星胡慧中丈夫何志平一案,将在下个月8日在法院提讯(arraignment),这是正式踏入司法程序的第一步。

何志平一案由大陪审团(Grand Jury)决定予以提出起诉,被控的8项罪名,与上月联邦调查局的提诉相同。控罪指何志平在2014年至2017年间,在另一被告、前塞内加尔外长加迪奥的协助下贿赂乍得总统,另外又涉嫌向乌干达的外长及总统提供利益,为其背后的能源企业换取生意上的优势。

起诉书指出,何志平涉及的贿款达290万美元,当中包括在2015年,由香港、经纽约银行分别汇款40万及50万美元到加迪奥的杜拜户口及乌干达外长的户口,另外同年又促成向乌干达总统提供的200万美元“捐献”。

起诉书又加入充公财产的部分,列明何志平任何因控罪而获得、或与控罪相关的金钱和财产,均必须向当局上缴;控罪特别提到充公的财产包括但不限于一笔何志平因作出控罪,以个人身份收取的金钱。

何志平将于下月8日提堂,由控方向他宣读控罪,之后就会安排正式审讯,预料在明年初进行。据了解,至今已被还押1个月的何志平现时健康情况良好,早前要求“药物治疗”其实只是为他安排日常的药物;不过何仍会就早前保释被拒上诉,有关程序料将于提堂后安排处理。

现时何志平仍被扣押在曼哈顿下城区大都会惩教中心,一街之隔就是法院大楼,他早前申请保释,但法官认为他潜逃可能大,拒绝申请。

另一涉案人加迪奥早前已获批出保释条件,包括必须佩戴有监控作用的电子脚镣等。

美国司法部文件指出,乍得一案始于2014年10月,何志平在纽约和加迪奥会面,其后经由加迪奥协助,以“捐款”形式向乍得总统提供200万美元,换取乍得让一间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能源公司可在部分地点单独开采石油,何志平其后给40万美元予穿针引线的加迪奥作回报。

在乌干达一案中,何志平于2014年与时任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Sam Kutesa)磋商乌干达政府和该中国能源公司结成策略伙伴的事宜,待库泰萨卸任后回国,双方马上成立合资企业。两年后库泰萨返回乌干达任外长,何志平涉嫌经纽约的银行汇款50万美元到库泰萨的指定户口,作为已笃定当选的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Yoweri Museveni)的竞选“捐款”。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