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闿修“默默养性”之道,驾鹤升天

作者:齐整升 发表:2017-12-19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桓闿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人,他为华阳陶先生做仆人,干一些杂务活儿,勤勤恳恳地干了十几年。他性格十分恭谨沉静,干完了活儿,就黙无声息。

这一天,有两个青童,骑着白鹤,从天而降,落到了陶先生隐居的庭院之中。陶先生非常高兴地来迎接,但是,骑鹤青童却说:“太上老君,命我们来接桓先生。”

陶先生不知所措,心里暗想自己的门人中,也没有一个姓桓的贵人呀。就让左右找一找,后来找到了干杂役的桓闿。于是就问他修的什么法门,达到了这个程度?

桓君(桓闿)说:“我修的是默默养性之道,已经好几年,我亲自到天界朝见太帝(太上老君)也有九年了,已成神仙,所以今天才会来召我升天。”

就在桓闿升天的时候,陶先生想要拜他为师,桓君十分谦卑,赶快拒绝了他。陶先生说:“我信奉道教,并认真修道,说得上是很勤奋的。难道是因为什么罪过,才不让我得道成仙,而让我留在人间吗?请你替我在天界查访一下,改日告诉我。”

于是,桓君穿上天衣,骑着一只白鹤升了天。三天后,他秘密地降临到陶先生的屋里,对他说:“你积累的阴功,已经很卓着了!但是你所着的《本草药方》中,把虻虫、水蛭之类的昆虫,当成药物,这样的药,虽然对人类有益,却犯了杀生害命的罪。从现在起,十一二年之后,你将脱离你的肉体去世,到蓬莱仙岛担任都水监。”说完就走了。

后来,陶先生以草药代替了昆虫,又写了《别行本草》三卷,来赎罪。

最后,他果然脱离肉体,得道成仙。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