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敏感片延期2月终上映 公安入场监控(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17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芳华
《芳华》15日在大陆上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由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执导、涉及中越战争的电影《芳华》,疑因题材敏感,在“十一”期间突然被延迟上映,事隔2个月后,15日终于在大陆上映。不过,网传有地方政府要求《芳华》放映期间,戏院内每场都要派警员在场驻守,以掌握观众情绪。

《芳华》上映 公安入场监控防骚动

《芳华》以7、80年代的中越战争为背景,讲述一群年轻人加入中共文工团的故事。网传湖北汉川市民政局出钱资助当地老兵去看《芳华》,但同时又紧张这群老兵看后情绪激动,因此要求当地政府在播放《芳华》期间,每场戏都要派5名警员入场,掌握观众情绪,若发现有人聚集讨论、造势,要马上报告。

湖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越战老兵群体在中国是个敏感话题,因为它涉及到军队腐败问题,以及老兵待遇未落实问题。

她说,“现在电影上映之后,一个电影情节它(中共)都怕引发老兵的骚动、聚集,可以说官方对社会敏感问题很清楚,他就是想掩盖矛盾或者压制矛盾。”因此当局严防死守。

《芳华》中有一段情节讲述,陈峰在越战中受伤失去右臂,退伍后在海南地区靠给人送书谋生,但他的车被城管队没收,并罚款1000元人民币。

陈峰愤怒下痛骂城管队是土匪,后遭到围殴暴打,战友见状替他交付罚款,并斥责城管, “你们敢打伤残军人!你们敢打战斗英雄!”

由于该片部份内容沉重,有观众看完后沉默不语,甚至走出戏院仍不停叹息。

曾于1979年参加对越作战的广西老兵林先生对香港《明报》透露,他退伍后被安排到地方银行担任押运和保卫工作,但是“我们还有战友上过战场立功的,到现在还有没有安排工作的。他们(地方政府)不认可他是参战人员,什么待遇都没有”。

他还说,有些战友年龄已到政府允诺的给办养老保险标准,但却迟迟得不到解决,因而导致老兵上访事件。

老兵
近年老兵上访事件不断(网络图片)

老兵上访不断 江泽民祸国殃民

事实上,近年中国各地几乎每天都有老兵维权或上访事件,最受国际关注的一次是,去年10月万名老兵包围北京军委“八一大楼”事件。

大陆微信圈曾传一个贴子,原总政工作的军方知情者透露,老兵多年上访要求解决的大多材料内容,都在总政信访局压着,在徐才厚、郭伯雄时期,总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钱,送礼,收贿赂。

而上述大多数退伍老兵是1993年至2000年江泽民当政时期,被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一次性买断军龄退役的军人。

当时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给几万块钱,军官提前复员,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而这些老兵将几万块钱花完后,生活面临诸多困难。许多人没有工作,或者病残,只能拿一个月几十块钱,或一两百块钱的低保度日。

帖文还透露,中共内部有个规定,不超过3000人的维权行动,由公安部维稳,信访部门处理。如人数超过3000人,才会向习近平写专题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