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设一带一路专员 年薪250万职权不明(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2-13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拟增设一带一路专员,平均年薪250万但工作内容及职权不明
港府拟增设一带一路专员,平均年薪250万但工作内容及职权不明。(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向立法会提交文件,表明计划扩大“一带一路”办公室架构以及职权范围,并提出将增设3个“首长级”职位,有关职位可由公务员或非公务员出任,3个职位涉及的年薪开支为总共750万元,相当于一个职位年薪250万元。

《明报》报导,“一带一路”办公室由梁振英政府设立,负责向特首提供有关“一带一路”的意见,而林郑月娥政府则将“一带一路”办公室改为由商经局牵头、负责协调港府有关“一带一路”的工作,而商经局在文件中表示,认为有必要将“一带一路”办公室作为常规化架构,因此提出加强首长级领导。

商经局在文件中表明,推展“一带一路”将是港府的“长期工作重点”,认为有关办公室的工作量及工作复杂程度会提升,因此提出增设专员职位的要求。

《众新闻》报导,“一带一路”办公室由梁振英在2016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并委任退休公务员蔡莹璧出任第一个“一带一路”专员,直接向梁振英汇报。“一带一路”办公室成立至今1年多,但从未向外公布具体工作内容。

港媒发现,“一带一路”办公室成立至2017年6月的一年多内仅开了5次会议,出席了一个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了一个分享会。而从林郑7月上任至今,港府的“一带一路”网站仅发表了14篇新闻稿,并自9月11日后就无更新,内容亦未提及该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现任政协副主席的前特首梁振英,多次公开表示对“一带一路”及大湾区有兴趣,港媒8月曾询问商经局局长邱腾华有关梁振英是否仍会参与有关工作时,邱并无正面回应,仅回答指“一带一路”是国家政策,“越多人在不同岗位越好”。

此外,前特首梁振英被香港媒体揭露于今年8月下旬出任了“大湾区香港中心有限公司”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董事,且事前并无通知政府,因其卸任仅2个多月便出任疑似商业性质工作,违反了香港政府公务员规定。梁事后更欲盖弥彰,在被媒体揭露后4天通过“特别决议”将非牟利性质条文加入该2家公司章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