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情报机构:LinkedIn的中国假帐号目标是官员(图)

发表:2017-12-13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情报机构:LinkedIn的中国假帐号目标是官员
德国称中国试图把至少10000名德国官员和政客招募为内线(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德国情报机构联邦宪法保卫局(BfV)称,中国情报机构正在用假冒的LinkedIn帐号来收集德国官员的信息,该行动试图把至少10000名德国官员和政客招募为内线。

中国情报机构针对这一目的设立了一系列的假Linkedln帐号。

宪保局负责人马森(Hans-Georg Maassen)称,这些帐号显示了中国欲颠覆德国顶层政治的意图。“这是一次大面积的行动,中方想渗透我们的议院,内阁以及政府部门。”马森说。

中国外交部否认该指控。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一(12月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德方有关机构的说法完全是捕风捉影、毫无根据。中方希望德方有关机构,特别是政府部门能多说一些负责任的话,多做一些负责任的事,不要采取一些对中德关系不利的言行。”

德国公布了中方最活跃的用来联系德方人员的帐号。这些帐号比其他帐号更具诱惑性,用的都是实际上不存在的年轻中国人的身份。宪保局负责人马森称这些帐号显示了中国欲颠覆德国顶层政治的意图

比如有个帐号叫“Allen Liu”,自称一家经济咨询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还有个帐号叫“Lily Wu”,自称在中国东部的一家智囊团工作。宪保局称这两个帐号都是假的。

他们越来越担心中国的情报机构会渗透到德国高层官员,并号召其他遇到类似帐号的用户联系宪保局。去年,宪保局称他们监测到很多咄咄逼人的网络间谍活动,包括试图影响9月议会选举的密集动作。他们称,黑客团体“Fancy Bear”(也称APT28)尤其活跃,这个团体被认为是受俄罗斯控制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英国广播电台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