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安全部门就北京威胁发出警告(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2-13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澳洲政府宣布新的反间谍和反外国干预法案,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批评中共干涉澳大利亚内政。同时,澳洲邻国新西兰安全部门就此前一连串间谍事件,也向中共的威胁发出警告。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2月9日表示,他对中共方面本周早些时候对外国进行干涉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以及表示不理解。

特恩布尔认为,外国政府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秘密游说,尤其是我们最近看到的那种游说是不可接受的,我们正在更新我们的法律来处理这个问题。”

特恩布尔表示,担心外国人在国内政治中扮演的角色是正确的,特别是在工党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允许中共捐助者为他支付法律费用之后。

新西兰安全部门就北京威胁发出警告
工党参议员邓森。(图片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则称,他对特恩布尔引用媒体关于共产党干涉的报道感到震惊。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防分析师马尔科姆.戴维斯(Malcolm Davis)博士表示,中共指责这些报导,并威胁澳大利亚。

戴维斯说:“它们(中共)试图恐吓我们,我们必须了解的是,有关媒体对中共渗透和企图操纵澳大利亚政治的报道以及澳大利亚的政治辩论是合法的。”

他表示,中共正在设法干涉澳大利亚的政治进程。他说:“最终,它们(中共)的目标是使澳大利亚变得更亲中,更不亲美;靠近北京,和美国保持距离,并最终结束(美澳)联盟。”

戴维斯说:“每个人都明白中共是怎么一回事,不同的是,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反击他们了!”

特恩布尔也态度严厉地回应了来自中共的指责,他在受访中用中、英文先后说道:“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the Australian people stand up)”

新西兰安全部门就北京威胁发出警告
12月9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批评中共干涉澳大利亚内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另据chinatown报道,新西兰安全部门负责人呼吁政府对国家安全威胁作出更为响亮的回应。此前一连串间谍事件突显北京方面试图影响该国日益壮大的华人社区。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和负责领导安全部门的部长安德鲁利特尔(Andrew Little)准备的简报,标志着北京方面对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政治影响力引发最新的官方表态。其中一份简报提到:“新西兰过去一年发生的活动,包括企图获取敏感的政府和私营部门信息,以及企图对移民社区施加不正当的影响。”

随着中国出生人口在澳洲和新西兰的大幅增长,据称与中共有关系的人士在这两国从事政治活动的情况激增。安全专家们表示,北京方面正在加大力度影响这个太平洋国家,以及其他多个西方国家中与日俱增的华人移民。

新西兰安全部门就北京威胁发出警告
西方国家华人移民与日俱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关于新西兰安全环境的简报称,直到不久前,该国总理及国家安全系统公开提供安全事务信息的情况还不多见。澳大利亚各界围绕中共影响展开公开辩论已有几个月,并已导致政策改变。但与澳大利亚不同的是,新西兰政界人士一直不愿意公开讨论这个问题。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政治学教授安妮-玛丽布雷迪(Anne-Marie Brady)表示:“新西兰情报界在告诉政府,他们有一个问题,他们需要公开处理这个问题,让它在阳光下晒一晒。”

由布雷迪共同撰写的一份坎特伯雷大学报告指出,北京方面为新西兰境内的一系列“统战”组织提供财务支持,以求增进中共的利益。

据布雷迪介绍,正试图升级对华贸易协定的新西兰政府,仍然不愿意公开谈论中共对该国政治的影响力,担心这可能损害双边经贸关系。

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则日益强调,北京方面为了增进自己在境外的利益,采用宣传活动和隐蔽身份的间谍活动,并企图影响海外华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