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是如何给德国民众洗脑的(图)

作者:黑猫子 发表:2017-12-12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特勒是如何给德国民众洗脑的
希特勒和戈培尔热衷于当时的新技术:电影。(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12月12日讯】希特勒统治德国期间,整个德国陷入了暴力与谎言。为了维护极权,希特勒采用了两个手段:利用盖世太保,监视民众的一言一行,一旦有“风吹草动”,便将人拉入监狱,甚至很多人被秘密处死。另一个手段,便是动用国家机器,不断的利用媒体宣传“纳粹思想”,不断制造谎言,达到洗脑的目地。

在这种恶毒的媒体宣传下,大量的德国民众被欺骗,思考问题的方式都发生了扭曲,完全陷入了思维怪圈。

一、混淆了“国家”与“纳粹”的概念:

被洗脑后的德国民众普遍认为:没有纳粹就没有德国的存在,德国的发展要依赖纳粹的统治。甚至很多民众陷入了一种误区:认为离开了纳粹统治,德国就会发生动乱。事实上是,德国并没有因为纳粹而变的强大,反而因为纳粹被卷入了二战。二战后,没有了纳粹统治的西德迅速进入了真正的稳定状态,经济不断发展,民众生活富足。

二、分不清是谁在养活谁:

虽然希特勒在统治德国期间,搞了不少的经济项目,表面上德国的经济是因为希特勒的改革而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事实上是德国民众的财富被大量的变相掠夺。为了维持自己和情妇的奢侈生活,为了维持庞大的盖世太保机构,只能从民众那里进行掠夺。

由于希特勒上台前恰恰是德国经济低迷的时期,于是希特勒紧紧抓住了德国人怕失业的心理,大量的引进军工业,利用廉价的劳动力为自己赚来了大量的财富。可怜的德国人竟然认为是希特勒和纳粹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对希特勒产生了感激之情,完全没意识到这完全是因为自己的辛苦劳动所得。事实上是德国民众用自己辛苦的劳动养肥了希特勒,养活了一大批以监视民众为乐的盖世太保。

三、认敌为友

在希特勒的洗脑下,德国民众将墨索里尼视为“德国人最好的朋友”,很多人认为除了意大利外,其他的国家都是“对德国虎视眈眈的敌对势力”,结果是这个“最好的盟友”加速了德国的悲剧。

四、处处防人

在盖世太保无孔不入的监视下,德国民众即使对纳粹有意见,也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为了保护自己,德国人觉的谁都可能是盖世太保,甚至亲朋好友之间也充满了戒心。

五、真正的爱国者反而成了民众的“眼中钉”

在希特勒统治期间,出现了一批有清醒头脑的爱国人士,反对纳粹极权操作国家机器愚弄民众,却被盖世太保诬陷是“卖国贼”。这些真正的爱爱国者被不明真相的民众视为“眼中钉”,甚至认为他们是在“危害国家的稳定”,这种错误的认识直到二战结束,德国民众重新审视了历史,才明白爱国不等于爱纳粹,真正的爱国是要维护国家不被纳粹操作,真正维护民众的权益为根本的。

假如当年德国民众能清醒的意识到纳粹的危害,那么德国也许就避免了战争。假如德国人谁都不加入纳粹,那么德国人就不必生活在恐惧和担心中,也不必为此极权的奢侈和其属下的盖世太保机构负担如此庞大的开支。遗憾的是,德国人被谎言蒙骗,最终整个德国卷入了灾难。可见,纳粹的存在才是真正危害德国国家稳定和损害德国民众利益的最主要因素。没有了纳粹的德国,获得了新生,民众的收入大大增加,生活越来越好,成为了真正的世界强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