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怪的理由成了右派(图)

发表:2017-12-12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因为撒泡尿成为右派,有人因为放个屁成为右派!有人因为画画成为右派,还有人因为仰望星空成为右派!

幸福的非右派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右派总是千奇百怪。

撒泡尿就成了右派?

一个领导“现身说法”告诉我们他们当年怎么把撒尿的同学“选”成右派的。

一天,上面给他们班下了一个“右派”指标,必须当天报上去。于是,马上开班会,班主任主持,大家一起开会讨论如何完成这个指标。

大家都知道,当了右派下场很惨,但又必须完成。但大家都是同学,让谁当这个右派都不合适,怎么办?气氛十分沉闷。大家毫无心思做别的事情,又得装作很认真的样子。时间漫长的像是过了几个世纪,不断的煎熬着每一个善良的同学,压力让现场安静得任何轻微的声音都能十分刺耳。一个上午过去了,大家还是耗着,等待奇迹出现。然而,上级的指标是不可能取消的。也许这就是死局,但必须耗下去,让人身心俱疲,然后瞬间出现奇迹……

突然,有个同学站起来,脸色苍白,有些颤抖的说,老师,我要上厕所。老师同意了。他强忍着憋尿的痛苦冲向了厕所。

几分钟后,他回来了。

右派就是他了。全班一致同意,他因为一泡尿失去了表决权。

这个算是搞笑的右派,更多的单位为了完成上面不断增加的右派指标,甚至采用抓阄的方式决定。

这还不算奇葩,有人因为学习语录时,忍不住放了个屁,结果就被批判对太阳不忠,对领袖不敬……然后成了右派。

川大校长谢文炳认为把三分之二的知识分子都打成右派太多了,希望对右派甄别一下,然后就莫名其妙的被李井泉打成右派,然后家破人亡。也正是此李井泉,成为四川大饥荒的罪魁祸首之一。

谢文炳之子谢琪喜欢画画,然而却突然被捕,罪名为偷越国境。谢琪身在成都,怎么可能偷越边境呢?原来,他的画里有西方的洋房、汽车、美女这些腐朽的西方生活方式,所以他就是向往西方,就是想偷越国境……所以画画一定要画太阳,太阳一定要红……

还有人天性胆小,不敢说,不敢做……那我没事就仰望星空,学学张衡,数数星星吧。然而,也被抓了。为什么?你为什么总是望着西边呢?是不是……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