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定海神针有何神奇?(图)

作者:船桨 发表:2017-12-1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游记》探秘:定海神针有何神奇?
孙悟空手上的定海神针不同一般的棍子,它可是具备“定”之象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打败混世魔王后,石猴就在花果山过着快乐的日子,不过石猴毕竟根基很深,发现刀枪不好用,所以到龙宫要来了定海神针。

这定海神针非同小可。目前主流的解释是,它象征着“定”。佛家、道家的修炼者,都强调“定”,所谓“定能生慧”。其实我们今天经常说的“一定”,也是源于此的,“一定可以……”,原来是指只要修炼者能入定,就可以如何如何。耍刀弄枪类似外家功夫,不能解决人的根本问题,石猴龙宫寻宝,其实就是在找可以解决人的根本问题的方法,结果找到了“定”这个法宝,在气功中的静功,就是打坐、入定。这定海神针以后一直是降妖伏魔的重要武器,其实就是用“定”来抑制修炼中的各种干扰。现在的体育锻炼,在运动中锻炼,是气走皮下,只能得到表面的强壮,但是不能解决人的根本问题,气功在静中锻炼,气入丹田,唯此可以解决人的根本问题。长生不老、返老还童等这些奇迹,都是通过静产生的。

顺便提醒一下,在谈到神、佛的时候,大家最好要心存敬畏。现在许多人拜佛烧香,不管他们出于什么目地,毕竟从形式上还是敬佛的。但若是谤佛、谤道、不畏神,就是不信因果轮报,这样就敢做坏事,发展下去就敢无恶不作,这是很危险的。所以希望大家以后在谈到神、佛、道的时候,最好能有所敬畏。

是啊,现在的人已经不把神当神了,找理由说“人性化、现实化”,这已经成了时髦了,这样怎么还能说是敬神呢?神怎么可能是人呢?给神安上所谓的人性,不就是谤神吗?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抱着对佛的错误认识去拜佛,佛会怎么看你呢?这真的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