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比特币偷不走?(图)

谁说比特币偷不走?骇客让挖币公司损失惨重

发表:2017-12-08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说比特币偷不走?
比特币的一大特点是它的匿名性。(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本周四(12月7日),就在比特币价格一路狂飚,突破15000美元大关,并即将登陆美国两家主要交易市场时,斯洛文尼亚的一家比特币矿业公司遭到骇客袭击,可能损失了数以千万计的美金。

这家名为NiceHash的公司专门为客户“开采”比特币。该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就一个安全漏洞展开调查,在弄清究竟有多少比特币被盗期间,公司将停止运营24小时。

研究公司Coindesk指出,有迹象表明一个从地址上来说指向NiceHash客户的钱包里被盗走了大约4700枚比特币。按照比特币本周四大约15000美金的价格来算,这些币值总价已经超过7000万美金。NiceHash公司对美联社给予更多细节的邮件请求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将事件上报给有关部门和执法机构。考虑到情况紧急,我们正在与它们合作。”声明要求用户重新设置网络交易密码。

斯洛文尼亚警方发言人林达夫(Bostjan Lindav)表示,该国警方目前正在和其它国家合作调查此案。但他没有透露进一步细节。

骇客袭击敲响安全警钟

就在比特币交易社团准备在两家美国市场上开展交易的时候,这一骇客袭击事件给比特币交易的安全性敲响了警钟。本周日晚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开通比特币的期货交易。本月底,该交易所同城的竞争对手CME集团也将开通相关业务。

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曾经试图叫停比特币交易后,这一虚拟货币在上述两个交易平台可以交易的消息又增加了投资者对比特币合法性的信心。

这导致比特币在过去的一年中价格一路飞涨,尤其最近几周。周四比特币的价格接近15000美金,一天内上涨了大约1300美金。而就在一年前,一个比特币的价值还少于1000美金。

比特币是全世界最流行的虚拟货币。这样的货币不受银行和政府的管理,让用户可以匿名支付。比特币其实是一串每次交易时都带有数字签名的电脑代码。

这种货币的优点引起了激烈的辩论。有人说它的存在大多仅仅是为了方便洗钱和非法匿名付款。有人却表示这是一种可用的支付方式,比如在一个国家货币系统崩溃的情况下。

比特币和其它虚拟货币的挖矿机通过在遍布全球的计算机中建立交易记录维护系统的可靠性。这样做可以防止作弊者重复使用相同的一枚比特币。

对于这样的交易来说,网络安全一直是核心的担忧。在日本,一家名为Mt.Gox的公司于2014年2月倒闭。之前该公司表示骇客可能偷窃了该公司85万枚比特币。之后,日本政府推出了新的法律对比特币及其它虚拟货币实施管制。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