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山王”榴莲或继奶粉后成大陆稀珍品(图)

发表:2017-12-07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猫山王”榴莲或继奶粉后成大陆稀珍品
榴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12月7日讯】马来西亚出产的“猫山王”榴莲,被喜爱这种气味的人视为极品,近年来大陆对榴莲的需求大增,但中国禁止从马来西亚进口新鲜榴莲。陆媒报道说,若大陆对榴莲的需求持续增加,恐有一天“猫山王”会如婴儿奶粉一样成为稀珍品。

报《法广》报道,香港近年来开了不少榴莲专卖店,而且还有持续上升之势,理由就是越来越多大陆旅客光顾有水果王之称的榴莲。

报道引述香港马拉屋猫山王榴莲专卖店总经理吴某的话说:“大陆旅客占了我们生意额的30%,在节日或推销期间,更高达50%。”这家专卖店在马来西亚一共拥有3万株榴莲树,大约10年前已经在香港开业。

吴店长说,大陆游客光在11月为期10天的推广期,在位于铜锣湾崇光百货的专卖店买了10万元港币的榴莲。

报道引述联合国的数据指出,中国大陆近年来对这种气味特浓产自外国的水果,特别青睐,去年的进口额比起5年前飙升146%至6.35亿美元。

含有榴莲的多类型食物产品,在大陆市场涌现。例如网上购物超市的淘宝,就有超过21.7万种不同类型的榴莲食品供顾客选择,当中包括榴莲肉、榴莲蛋糕以及榴莲干。

但大陆老饕的胃口似乎犹未知足,而最负盛名的“猫山王”榴莲,到目前大陆市场仍然只有急冻品出售,中国迄今只对泰国开放进口新鲜水果。因此,很多视榴莲如命的大陆人,不辞舟车劳顿,宁愿到香港品尝每颗价值680元港币的新鲜猫山王。

来自深圳的饶某说:“香港的榴莲比深圳的更新鲜和更地道。榴莲口感非常柔滑,好味,而且营养丰富。”饶某说他第一次吃榴莲已是20年前的事,现在每星期和妻子及女儿至少吃上一棵榴莲。

报道引述香港政府统计处的数字指出,过去5年来,香港从外地进口的榴莲飙升170%至去年的31亿元港币,撇除当中超过九成的进口转口到中国大陆之外,香港纯进口也上升了30%至1.88亿元港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