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供暖 被冻伤 河北学童跑步取暖(图)

发表:2017-12-06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学校未供暖,学生在室外上课,太冷了就跑步取暖
由于学校未供暖,学生在室外上课,太冷了就跑步取暖(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大陆今冬强推的“煤改气”、“煤改电”政策,导致上千万居民在寒冬中无法取暖。有河北小学因未供暖,教室阴冷,学生甚至需要到室外跑步取暖。

据大陆媒体报道,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一些乡村小学,在采暖季开始20天时仍未供暖,有的教室温度甚至低于室外。

曲阳县齐村镇小口头小学的学生因为手冷,几乎每人都手持暖宝取暖。有些处在阴面的教室因为没有阳光,十分阴冷,学生只得在室外上课。“孩子们实在冻得受不了,我就带着他们在操场跑步取暖”,一位教师说。

据该校校长介绍,该校此前使用燃煤锅炉供暖,因锅炉排放达不到环保要求,被要求进行“煤改电”改造。但改造开始的时间比较晚,学校无法按时供暖。

齐村镇南雅握小学的教室虽然安装了电取暖设备,但尚未投入使用。有部分学生为取暖,选择在室外上课。即使室外比室内温度高些,中午时,温度也只是在零度左右。

目前,不少学生已被冻伤。家长纷纷表示,“看着孩子皴裂肿着的后脚跟真是心疼啊!”“我小时候上学有过这种经历,那种脚被冻得生疼都不敢动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没想到现在还有这种事情发生。”

除齐村镇外,曲阳县恒州镇、灵山镇、范家庄乡等乡镇也有部分学校没有按时供暖。

曲阳县教育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今年曲阳县所有学校的供暖进行“煤改电”改造,但是工程没有按时完工,所以就出现了部分小学未能供暖的状况。至于为何工程没有按时完工,这位负责人给出的原因是:工程开始得比较晚;原材料短缺。

一份在政府采购网发表的《2017年曲阳县教育局学校“煤改电”设备采购与安装项目招标公告》显示,开标时间是10月12日,此时距离供暖日(11月15日)仅有一个月零三天的时间。有家长质疑为何“煤改电”工作不能提早展开。

事件闹大后,曲阳县委书记王芃辩称,此前得到的汇报是所有乡村小学“煤改电”项目已经完成,“后来才知道有11所小学没有完成该改造工程”。

据了解,2016年10月,河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实施保定廊坊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的指导意见》,划定保定市、廊坊市京昆高速公路以东、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等地为“禁煤区”,要求到2017年10月底前,完成除电煤、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外燃煤“清零”。不过,曲阳县并不在此次河北省划定的“禁煤区”内。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