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市高官获刑超10年 一次收钱30斤(图)

发表:2017-12-04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延华
陈延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陆媒首次披露了广东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延华受贿案的详情。据悉,陈延华曾多次一次性收取现金超过百万元,受贿地点包括家中、办公室等。

据《法制晚报》12月3日报导,日前,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延华受贿案详情首次披露。陈延华受贿人民币457.224万、港币238万,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0年半,并处罚金60万元。

2015年3月,陈延华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广东纪委宣布接受调查。而其贪污受贿的若干情节,则被陆媒不断挖掘报导。

据中共法院的判决书显示,陈延华受贿全部为当地老板所送。其中,钢铁厂老板陈某8次共送170万、钢铁厂老板何某等3人送140万人民币及50万港币、电子科技公司老总周某送价值147万的深圳一套房、包工头吴某送188万港币。

报导指,陈延华受贿中,有个出名的“普洱变现金”桥段。2010年,某钢企老板陈某带一个纸箱子到时任广东省揭东县县委书记陈延华等办公室,“陈书记,春节到了,送一点普洱茶给你表示感谢。”说完便把怀抱的纸箱子放到地上。陈延华在办公室没人后才打开,发现里面是100万现金。

据悉,陈延华收钱后给相关部门打招呼,使得该钢企的立项时间从2009年变成2003年,因为按照规定当时上钢铁项目必须中央审批,而倒回6年前只需省里市里批即可。

另外,还有一家钢铁厂的3名老板为了拿地拿批文,与陈延华一起吃饭后开着车到了其家门口。3人搬着一个装水果的纸箱子,说了句“麻烦了”便把箱子放下。心知肚明的陈延华没说什么,拿了纸箱就上楼去。纸箱里面装了140万现金。

报导称,以百元大钞计,10万元现金大约有2斤多重,即陈延华在办公室收的100万大约重20多斤,而在家门口收的140万重约30斤。

公开资料显示,陈延华在揭东为官10年,其中,2007年升任揭东县县长;2009年升任县委书记;2012年7月转任市人大副主任。

出自揭阳官场重量级贪官不少

近年来,广东揭阳已有多名重量级贪官落马。包括前两任市委书记万庆良、陈弘平受贿均超1亿元。

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曾任揭阳市委书记。2014年万庆良落马,2016年9月,万庆良以受贿1.1亿元被判无期徒刑。

万庆良是2014年广东落马的首个省部级“老虎”。《羊城晚报》报导指,万庆良的起家地正是揭阳,万庆良在官运亨通过后,不断地提拔昔日搭档陈弘平,陈弘平也一路攀升,最终担任揭阳市市委书记。

今年6月6日,揭阳市委前书记陈弘平因受贿近1.4亿、行贿100万港币、滥用职权被判死缓。

值得一提的是,陈弘平和万庆良共享一个情妇却互不知情。2007年年初,时任揭阳市市长的陈弘平结识了当时已经37岁做服装生意的许秋琳,许秋琳在与陈弘平认识之前已生育4个小孩,并已离婚。

许秋琳不仅与陈弘平的关系“非同寻常”,同时她和广东另一贪官万庆良也保持情人关系。2016年5月1日陆媒证实,许秋琳是万庆良与陈弘平的“公共情妇”。

2016年4月26日,许秋琳因行贿被判有期徒刑6年。而庭审陈述阶段,许秋琳声泪俱下自曝身世:“我有六个孩子,他们的爸爸都被抓了……”许秋琳当庭为前夫求情。

据《法制晚报》披露,许秋琳在成为陈弘平的情妇之后又与他生育了两个孩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