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纸贴在玻璃上,太强了(图)

发表:2017-12-0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泡泡纸成为举世闻名的包装材料。
泡泡纸成为举世闻名的包装材料。(摄影:紫雨)

气泡纸的发明是从塑胶壁纸的研发转变过来的,由于研究方向的改变,使得这种聚乙烯(polyethylene)塑胶的功能再添一桩,成为举世闻名的包装材料。普及的程度不仅让美国订定每年一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为气泡纸日。

电子购物时代,网络无远弗届,但就算如此,仍是撼动不了经典发明物的地位,就算经过了半个世纪(1960~),它的外观仍旧没有多大的改变。

气泡纸的制造主要步骤是将两片聚乙烯膜叠在一起,再用抽引的方式吸出气泡。气泡纸也被运用在这个生活竞争压力日益增加的时代,它除了是包装的最佳工具之外,许多产品的制造概念也由此而生。

有一种电脑包装缓冲材料因此而产生,并融入了气垫的概念。如同气垫鞋一样,如果物体太重,可不是小小的几颗气泡就能承受得住的,所以一定要有改良才行。改良方法很简单,从减小压力着手就对了。压力是单位面积上所承受的正向力大小,又称为“压力强度”或“压强”,它虽然是因力而生,但却不是一种力。减小压力∼从减少正向力和增加作用面积两个方向来思考就对了!

这种填充空气的包装缓冲材料,最大的好处是比同体积的纸还轻,所以不会增加额外的重量,但却可以减少、分散冲撞的加速度和力道。

所以在包装特别重的产品时,气泡也需要跟着增加其接触面积,因此大气泡的气泡包装材料在这种需求下又出现了,常用在电脑及电器用品的包装上,使得这些产品在运送途中得到良好的保护。

放久了,还是会变扁,所以气体仍有缓慢漏出的现象,还是要再一次填充空气才能使用,制造商一定有想到这一点。

如果不用气泡纸,就要有其他的做法,才能节省运送成本。现在看到很多商品,尤其是像化妆用品等,包装后面都会多预留一块缓冲用的空间。一般会依被包装物品的重量,而去设计缓冲空间的大小,越大件的商品就越需要这样的空间去做保护。这是用来确保物品在运送过程中,可以借此固定内容物,并缓冲、吸收外来的冲击力量,达到保护商品的效果,并不是刻意夸大产品的体积哦∼

包装礼物常用的塑胶气泡垫,相信是不少人发泄怒气的良伴,因为戳破上头的气泡,就会发出啪拉啪拉的声响。这款平凡无奇的包装用品,今年正好问世超过50周年,不过您知道吗?其实最初的设计目的并不是包装用途,而是壁纸设计的一部分。

手扭、脚踏、地上滚,用力把整张压破,痛快啪拉啪拉,人类发泄怒气的良伴,包装用的塑胶气泡垫,今年欢度问世50周年,图案设计花样百出,但其实最初的原创目的,可不是为了用来包礼物。业者:“当初是为了要设计一种壁纸。”

原本是要用作3D壁纸的内里,泡泡垫的发明者却在搭飞机时改变想法,认为泡泡垫就像窗外白云,像衬垫一样保护飞机,当下灵机一动,干脆把泡泡垫拿来包易碎物品,加上融入戳破会啪拉一声的设计,让产品原创的美国公司业绩长红,如今1年的业绩更高达40亿美金。业者:“气泡垫一戳,是很好的压力释放器。”

我们都知道用泡泡纸做包装可以避免碰撞保护货物,还有人喜欢去按泡泡,也蛮好玩的。除了这些,泡泡纸还能做什么呢?外国有位女士有了新发现,效果很好,关键是它可以帮你省钱哦。是不会很想知道?

其实用法很简单,只要在玻璃窗上喷一些水,然后在泡泡纸平整的一面也喷一些,把它贴到窗户上就可以了。

这样做可以起到保温的效果,特别是冬天很冷的时候,寒气还是会通过窗户透进来。贴了泡泡纸,可以大大的阻挡寒气,省下不少暖气费!按照这个原理,夏天应该也可以隔热,节省冷气费吧。

泡泡纸容易撕下来,真是好用。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