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有没有教养 看他离开时的表现(组图)

发表:2017-12-02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一个有修养的人,才乐于无私的付出、大方的给予。
只有一个有修养的人,才乐于无私的付出、大方的给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次次的离别。每一次离别都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

01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一个有修养的人,才乐于无私的付出、大方的给予,并始终享受着付出的美好与纯粹

昨天,微博中一条“小夫妻退租将房子打扫干净”的消息,上了热搜榜。

家住杭州的吕大伯爆料,自家隔壁住着的是来自陕西的小敬夫妻。

在租约期满搬离前,他们专门请家政人员给房东打扫卫生,地板、洗手间、厨房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甚至还把地垫也洗了,晾在阳台上。

吕大伯说,他们在这儿住了十年,隔壁的房屋和他们同期交付,都是托给中介出租。

十年来,租客来来去去,换了一茬又一茬,却都只是在搬来时兴师动众的大扫除,哪还有搬离时搞这么干净的?

言语间,对这对年轻的夫妻赞不绝口。

小敬说,他们在杭州搬过六次家,每次离开都会打扫干净,房东自己打扫不方便,有的房东还在外地,后面还有租客要住进来……

我们中国人做事讲究的是善始善终。一个人的修养,看他离开时能否圆满的“善终”。

就像小敬夫妻,离开前把一个整洁的环境留给房东和后面的租客。

02

一个有修养的男人,即使不爱了、离开了,也会给对方留一条后路,留一份尊严与体面

在公司上班时,曾亲历了两个同事的离婚过程。

青是因为老公大罗劈腿而离婚。离婚时,大罗出于愧疚,把两人共同出资买的房子留给了青和孩子,自己带着家里的十几万存款投奔了小三。

过不下去了一拍两散,各奔前程,本来是眼不见心不烦的好事。

谁知没多久,大罗竟在小三的教唆下声称后悔放弃房屋的所有权,现在要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一份。

青不同意,大罗就三番两次的上门闹,家里闹了公司闹,公司闹完再跑到青的父母家闹。

甚至还趁着青不在家时,找开锁的帮他打开门,发疯似的把青的家砸了个稀巴烂,家俱、电器、摆设,无一幸免。

那段时间,青几乎天天红肿着眼睛来上班,同事们只能安慰道,这辈子谁还不遇到几个渣男呢?

没有修养的男人翻脸比翻书还快,爱你时把你捧在手心当宝,不爱你时你连个路人都不如。怪不得人们常说分手见人品。

老张和妻子叶结婚十年,女儿八岁。之前一家人一直过着平淡温馨的生活,直到叶在闺蜜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个旅行社的小老板。

小老板带着叶在全国几大著名景点逛了一圈后,她觉得一种向往已久的美好生活,已向她张开了双臂,所以不顾一切地提出了离婚。

记得当时同事们都同仇敌忾的力挺老张,主张让叶净身出户。

可没想到的是,老张竟主动选择了净身出户,房子、车子、票子、孩子都留给了妻子。

这还不算,在离开前,他还修好了漏水的水龙头和开裂的纱窗,换了煤气和几个不好用的开关,买了面粉、大米和油盐酱醋……

所有人都说老张太傻了,老张则淡淡地说,婚姻失败不是一个人的错,我挥霍了她十年的青春,离开前为她做点事也是应该的,况且我的孩子还跟着她。

听完老张的话,所有人都被他的气度和胸襟折服。青则想起了她的前夫大罗,不禁幽幽地说,同样是男人,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有修养的男人,即使不爱了也会留一份尊严与体面。
有修养的男人,即使不爱了也会留一份尊严与体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著名旅行作家凯鲁亚克说,教养是一种不用说出来的美好。

有教养的人,总能在不经意的细节中,让人如沐春风,心生敬仰。

不管世界待我如何不公,我的修养不允许我以同样的态度对待别人。

这就是最高境界的修养,它深深植根于内心,无需他人提醒,总是自然而然地喷涌而出,如同吃饭穿衣睡觉一般。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次次的离别。每一次离别都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

这种教养可能会像小敬夫妇那样为他人留下一间整洁的房屋,也可能会像老张那样为曾经的爱人留一条后路用心生活。

除此之外,它还可能是你离开时随手带走的一片垃圾,或是为迟到的人按下的电梯按钮和为身后的人一直拉着的那扇门……

有教养的人,即使无缘再见,也让人心生温暖、念念不忘。没有教养的人,则只会让人想干脆地说再见,再也不见。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