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博士不愿把孩子送进精英中学 为啥?(组图)

发表:2017-12-01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女士与女儿
何女士与女儿(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1日讯】在澳大利亚生活的何女士(Christina Ho)来自香港,早年间在澳洲精英中学读书的何女士,称自己非常享受当年的时光。但她表示现在并不愿让自己的女儿也去精英中学。

43岁的何女士是悉尼科技大学社会政治学高级讲师,博士学历,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新闻网ABC采访时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她回忆自己在精英中学读书时称:“精英中学很棒,鼓励自由思想。”她对其他同学的评价也很高,说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那为什么现在不让自己的孩子进入精英中学?何女士给出答案:亚裔孩子太多了。据ABC报道,何女士在1991年从澳大利亚一所精英中学毕业时,亚裔学生只占少数。

到如今,据一些教育评论家估计,在悉尼的部分学校中,亚裔学生数量更高达90%。而在新南威尔士州的20多所精英中学及25所“部分精英”中学里,许多学生来自亚裔家庭。何女士对记者表示,她不希望孩子们进入这种种族不平衡的环境,澳洲是多元化的社会。学校也应该是多元化社会的缩影,孩子们在多元文化的学校里,系统地学习和成长。她说,“一个不能反映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学校里,孩子是不能体会到“多元化”的真正意义。

虽然在学校的教室里并没有什么种族冲突的现象,不同族裔的身份依然是影响学生们看待自己和他人的重要因素。

在部分精英中学,还出现了种族小团体。如出生于马来西亚的15岁Trissha Varman说,在他们学校,南亚裔学生往往会结成小团体,被其他族裔戏称为“咖喱族”(Curry Group)。而同样在精英中学的Alissa说,白人学生的小团体被称为“Skips”(这个名称来自于著名的澳洲儿童电视节目中的宠物袋鼠名“Skippy”)。

何女士称,学校类似的小团体把孩子们区分开来,令人不安,“作为移民来澳洲的第一代,在这里长大的我比其他人更想融入澳洲社会,我不想被人用种族来定义不同。”她强调,以人种的不同来看其他的人们与世界,是不健康的,她希望对种族,民族以及教育问题进行更广泛的讨论。

补习
澳洲的补习班在十年中翻倍(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何女士还指出,来自中韩印等国的亚裔移民把孩子的未来能成功与否,寄希望于教育,为了在竞争中领先,他们鼓励孩子去补习。实际上,那些想把孩子送进精英中学的家长们,把孩子送去课外补习已经是常态。所以澳洲的补习业在过去10年中翻倍,也不足为奇了。据称,在新南威尔士州,孩子的补习费用非常昂贵,也导致孩子在学习上的不平等,而大部分孩子去上补习班也是父母的要求,这被视为加给孩子们的“不适当负荷”。

“有人说亚裔家长这么对待孩子其实就是虐待。”何女士说,“我看到种族区分的界线在增加,有些是玩笑式的区分,但有些却是种族主义。”虽然何女士曾经是精英中学体系的受益人,但如今她也不确定这一体系对孩子是否还有益。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