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网民回复让人扎心(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01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搜
日前热搜头条问题引发讨论(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近日微博将这一问题送上热搜头条位置。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讨论,有人感慨生活艰辛,“浮浮沉沉,不知道在干嘛。”

1990年以后出生的新一代,年纪最轻的今年已有18岁,不知不觉将踏入职场,或已工作了一段时日,开始为生活、买房购车等问题而烦恼,日前“90后每个月收入多少才正常”的话题,吸引上万年轻网友讨论,大家普遍吐苦水,感叹生活好艰辛。

有网友表示,“我一个月才2000。我是怎么活下来的,家里要交水电气网费。买衣服很多年没在实体店买,因为真的买不起,好痛苦”、“95年的老阿姨一枚,工资7000左右,没房没车没贷款,就是攒不了钱,我的钱都长翅膀飞走了”、“92年的,税后1.8w/月,有房、有车、有巨额贷款、有巨额贷款、有巨额贷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微博
90后纷纷加入讨论(微博截图)

有网友感慨说,“浮浮沉沉,不知道在干嘛,9月份换工作,3个月换了3份工作,依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工作永远徘徊在4-8k左右,……”“95年的,刚毕业,一个月一千五,拉低平均线的就是我了,扎心了,没赚到钱都不好意思找男朋友,就怕给男朋友过个生日买个礼物我就得吃土了。”

“92的工作7、8年了,没车没房至今还没有男朋友,每个月工资从一千五多到五千,至今没存款,请问钱都去哪里了?”网友苦恼留言,“95年财务狗,毕业一年税后5.5坐标深圳。不说了明天去提离职。”“93金融狗,偶尔炒炒股,做做股权投资,每个月3万多,没房没车,养了两只狗一只猫,在上海觉得存不下来钱。”

也有网友说,“90年的大叔,工资5500,还房贷6000,自己承担3000,老妈补贴3000,勉强够过日子吧,我感觉很难找女朋友了。”“陕西人,96,毕业一年半,工地行政狗,月入7000,工资经常一拖拖三月,房贷3000,无车无存款。我怕是这辈子娶不到媳妇了。哭!”

去年由O2O招聘平台香草招聘、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共同发布的《90后基层白领就业报告》显示,大陆90后月薪低于2000元的有一成;收入在2000至3000元之间的有近3成,收入在3000至4000元之间的有3成,收入在4000至5000之间的不足2成,月薪超过5000的高收入约为一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