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如麻!盘点毛泽东发起的政治运动(图)

发表:2017-12-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发起的十次政治运动造成了大量的冤假错案,并致使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
毛泽东发起的十次政治运动造成了大量的冤假错案,并致使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网络图片)

苏区肃反运动

毛泽东在赣西南地区发的肃国民党“AB团”运动,夏曦在湘鄂西区发起的反“改组派”运动,和邓发在闽西地区发起的“肃社民党”运动,以“肃反”为名残杀了大量红军将领和士兵。

延安整风运动

鼓励批评,强调“言者无罪”。1942年4月3日中宣部发表“四三决定”,风向逆转,整风运动转入审干肃反阶段。

土地改革

将地主阶级的土地没收后分配给无地、少地的农民,造成100万人~400万人非正常死亡。

镇压反革命运动

为巩固新生政权,而展开的肃清社会上反对中共及其政权势力的运动。

三反五反

即在党政机关人员中开展的“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在私营工商业者中开展的“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骗国家财产、反偷工减料、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斗争的统称,刀锋直指资本家和工商业者。造成多启冤错假案。

胡风反革命集团案

从文艺批判上升为政治批判,成为对文艺界的大规模政治整肃和清洗运动。

整风反右运动

中共第二次整风运动,党内外55万人为定为“右派”,中共承认“扩大化”问题,但至今仍有96人未“平反”。

大跃进及大饥荒

试图利用本土充裕劳运力在工业和农业上进行大跃进式的建设运动,导致粮食大幅减产,造成大饥荒。

反右倾运动

彭德怀等人因对“大跃进”提出批评而被毛泽东称为“彭德怀反党集团”,划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进而在全国展开“反右倾”运动,并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大饥荒程度。

文化大革命

毛泽东提出的所谓“四个存在”理论,即“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这个历史阶段中,始终存在着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存在着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存在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存在着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进行颠覆和侵略的威胁。”在此基础上,毛泽东发展出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