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接见海外华人创业楷模暨相扶奖得主(视频)

发表:2017-11-29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9日讯】中华民国全国青年创业总会于今(29)日颁发“中华民国第40届、海外华人第26届创业楷模暨创业相扶奖”,总统昨日接见得奖人时表示,政府积极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强化基础建设,并调整相关法规,翻转台湾经济。她也期勉台湾企业能与政府共同努力,强化国内的投资,增加人才的聘用,提高创新研发的能量,勇敢挑战不一样的未来。

总统致词时表示,“创业楷模奖”已迈入第40年,每位得奖人都历经严谨的评审过程脱颖而出,他们的创新思维及经营事业的远见,都足以作为产业界的榜样。她除了恭贺得奖人,也期待他们都能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去,鼓励社会上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世代,一起投入创新创业的行列。

总统提到,台湾经济要转型,就要从提升创新创业的能量做起。政府过去一年来积极推动“5+2产业创新计划”,强化基础建设,并透过松绑法规等方式来实践目标。例如,今(2017)年5月,《科学技术基本法》完成修法,让学界的研发成果可以跟产业创新密切结合;而本(11)月《产业创新条例》修正后,创新资本将会拥有更多的弹性空间。此外,《外国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法》也三读通过,让台湾的留才环境可以更加国际化。

总统进一步说明,至于《公司法》的修正及“监理沙盒”的立法,也都已进入最后研拟的阶段。相信这一连串的法规调整,将会为台湾奠定更长远的竞争力。“这就是翻转经济的决心”。她希望台湾的企业能跟政府一起努力,强化国内的投资、增加人才的聘用,并提高创新研发的能量,勇敢挑战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总统表示,本届获选创业楷模的企业家中有三位是女性。分别为达邦蛋白股份有限公司的刘郁芬董事长、加兴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卢玉娟总经理,以及在泰国从事水产养殖业的周凤梅董事长,相信她们都充分发挥了女性坚韧的特质,才能把公司带到一个新的境界。

总统也提到,台湾在战后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女性一直扮演重要角色。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里的“头家娘”常是公司的支柱。因此,她也要借此机会向所有获得“创业相扶奖”的“头家娘”致意。

总统指出,“创业相扶奖”的设立说明了事业经营无法孤军奋战。投资人、合伙人、员工及家人,都是企业主的重要伙伴。此外,来自企业外部的支持网络也非常关键。

最后,总统除感谢青创总会为青年企业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互助的平台,协助许多企业顺利跨过创新的关卡,同时也对该会总会长徐焕清于今年1月接任后积极服务会员,致力于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表达感谢。

宾客一行由经济部主任秘书陈怡铃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也在座。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