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内斗或涉分赃不均 董事长被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1-29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腐败官员落马往往另有内幕,在权斗中落败被指是主要原因。
中共腐败官员落马往往另有内幕,在权斗中落败被指是主要原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属山东烟台国资的恒丰银行,其董事长蔡国华昨日(28日)被宣布落马。恒丰银行去年底发生的高层内斗事件轰动一时,被指或涉中共派系山头分赃不均引发冲突。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恒丰银行是中国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资料显示,蔡国华曾任山东省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2013年11月起担任烟台市国资委控股的恒丰银行党委书记、恒丰银行董事长。

在蔡国华担任烟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及担任烟台副市长期间,也是分管国资,一直是恒丰银行的主管上级官员。

另据报导,中行山东省分行11月27日召开内部会议,宣布王锡峰将调任恒丰银行出任行长一职务。

2016年12月9日,陆媒《财新网》曾报导恒丰银行一出宫斗剧。时任恒丰银行行长林治洪于当天突遭免职,并且被当地公安警官非法拘禁在办公室内12小时之久。

去年5月,有消息曝恒丰银行高管私分公款至少在5,000万元以上,甚至上亿元。9月份,恒丰银行前任行长栾永泰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此事确实存在。随后,栾永泰实名举报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侵吞公款3,800万元(税前则约为7,000万元)。据银行内部人士等称,蔡国华怀疑是林治洪和栾永泰联手举报他的问题,因此将林治洪免职。随后发生了林治洪被警方非法拘禁一幕。

不过,蔡国华最终以涉贪名义落马。

据时评人士陈思敏早前撰文分析,因恒丰银行被曝涉贪问题,山东银监局等监管部门,还有央行济南分行,均曾对恒丰银行进行现场检查,但也都不得其门而入,说明干预力量远在蔡国华之上。

文章认为,恒丰银行背景很深。早在2003年前后,其改制就在江派吴官正与张高丽两人手上完成,当时就有太子党介入。另外,恒丰银行内多民生系员工,包括原行长林治洪在内。而民生银行曾卷入令计划案,其中涉及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文章质疑,恒丰银行高层内讧是否有各方利益分配不均的成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