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童家长:盼子女语言思想与港人一样(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28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非童家长希望孩子在香港读书,认为香港教育多元化
双非童家长希望孩子在香港读书,认为香港教育较多元化。(摄影:宋祥龙)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府4年前实施“零双非”政策,即不再容许双方皆非香港永久居民人士在港所生子女获得香港人身分。昨日是“小一入学自行分配学位公布日”,亦是最后一届双非童获升读香港小学自行报读结果公布日,有双非童家长表示,即使被派往偏远地区也不介意,只希望女儿“语言、思想能跟香港人一样”。

《明报》报导,多年来因“双非”童数量急升而竞争异常激烈的北区小学,今年自行报名阶段申请人数较往年少,估计与深圳市放宽港澳籍学生入读当地学校有关。

在深圳罗湖居住的李女士为“双非”女儿报读了凤溪创新小学,但在自行收生阶段派位落空。李女士表示,将在明年1月统一派位继续将该校列为首位,希望女儿能够入读。

李女士表示,女儿持香港身分证、就读香港幼儿园,希望其“语言、思想能跟香港人一样”,坚持让女儿在香港就读小学,并表示即使被派往离岛等偏远地区也不介意。

另一名来自罗湖的双非家长邱女士的女儿同样未获派位,坦言感到“很失落”。邱女士表示,希望女儿入读香港小学,因为“香港教育先进一点、多元化一点”,又表示为了增加女儿入读心仪学校的机会,每半年花费约2万人民币培养女儿舞蹈、画画和参加英语课程,更与另一名双非家长合住北区学区内单位。

教育局昨日公布数据,指今年有58965名儿童申请小学自行分配学位,当中24900名儿童获派学位,而“必收生”占当中14647人。

虽然有不少家长期望子女入读香港传统名校,但名校收生标准较高,亦有自己一套计分方法。较常见的计分方法,包括适龄儿童可获10分、父/母/兄姊是该校毕业生可获10分、与该校办学团体有相同宗教信仰可获5分、首名出生子女可获5分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