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籍失智老人在台湾走失了 暖警这样做……(图)

作者:鄭景議 发表:2017-11-28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台湾暖警以及失智老翁的亲友。
两名台湾暖警以及失智老翁的亲友。(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内湖警分局东湖派出所副长黄顺福、警员甘哲安,本月7日前在巡签时,遇到一名外籍老人着急的向警方挥手询问能否投宿,员警发现老人疑似失智,无法言语表达,身上亦无身分资料,遂先将老人载回派出所休息,再进一步比对其身份。

返回派出所后,警方使用警用电脑及人脸辨识系统查询,均无相关建档资料,因老人说话有越南口音,于是将其带到移民署台北专勤队比对身分,终于查出该老人姓名,并联络其叶姓妻子,叶姓妻子向警方表示丈夫患有轻微失智,和丈夫于106年11月4日入境台湾旅游,11月7日上午8时许,于台北转运站因自己一时疏于注意,回神时,发现失智丈夫走散了。

叶姓妻子称赞台湾警方如此迅速就找回自己的丈夫,当场喜极而泣,表示万分感激,更赞叹说:“有你们警察真好”。

内湖分局则呼吁,若家中有失智者,可于常穿的衣服上,绣上家中联络人之姓名及随时可联络之电话号码;或向“失踪老人协寻中心”申请免付费的爱心手炼,手炼上会有两组号码,一为中心免付费联络电话、一组为建档之编号。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