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这个习惯 让你的肝老得快(图)

发表:2017-11-2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饭后喝茶伤肝。
饭后喝茶很伤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都知道肝脏很重要,它是身体重要组成器官,负责解毒、凝血、代谢、胆汁分泌和免疫。

饭后不宜喝茶

饭后喝一杯,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是这对于身体却有不好的影响,尤其是中老年人。这个餐后习惯,会对肝脏等器官造成影响,饭后喝茶很伤肝。

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进入人体后,可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作用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能使肠道蠕动减慢,诱发便秘,从而导致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有效的排除体外,这对肝脏健康极为不利,严重时可以诱发脂肪肝。

有利肝脏的食物

1、葛根

对于加强肝病病人机体免疫功能十分有益,添加的木瓜魔芋对身体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肝脏代谢。常食葛根能调节人体机能,其口感和营养价值也是上乘,很适合长期食用。

2、枸杞子

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滋阴润肺等作用,对于肝气不足引起的肢体无力、头晕耳鸣等是有一定辅助功效的。经常饮用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肝硬化,养肝建议食用枸杞茶。

3、黑苦荞

肝癌确实是一种很让人惧怕的疾病,我们身体不能缺乏维生素,尤其是肝脏功能受损的患者,黑苦荞有着不错的维生素。由于人体也开始进入阳盛阴衰的转化,这个时候要注意养肝护肝,黑苦荞能很好的调节身心健康。

4、菊花

肝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体,负责分泌胆汁,对我们身体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菊花能起到养肝排毒的效果,还可以清火。

3、罗布麻

罗布麻含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对免疫系统的多环节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调节能力,能起到保护肝脏的解毒作用,对体液免疫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还有一定的抗过敏、抗病毒作用,因而达到清火平肝的功效。

不吃过分油腻的食物,做到膳食均衡,全面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素,适当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才能为健康的肝脏打下坚实的基础。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吃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