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修法“停保制度” 艺人黄安怒谯引热议(图)

发表:2017-11-27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保修法“停保制度”艺人黄安怒谯引热议
网友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提案,指出“全民健保,长年旅居国外、退保期间过长者,不得成为纳保对象”,并获卫福部回应。旅居中国男艺人黄安闻讯,崩溃怒骂“草泥马”。(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网友Alex Lai在“公共政策网络参与平台”提案,指出“全民健保,长年旅居国外、退保期间过长者,不得成为纳保对象”,被比喻为“黄安条款”,并获得主责机关卫福部的回应。旅居中国男艺人黄安闻讯,便于微博崩溃怒骂“草泥马”,批踢踢网友调侃他“森77”。对此,民进党立委林俊宪“用心良苦”地建议,网友酸黄时可“小力一点”,不然他气坏身体,再度返台用健保。

脸书粉专“林俊宪”表示,不少网友们在批踢踢上评论这条新闻,但“麻烦各位酸民酸黄安的时候小力一点”,不然黄气坏身体又回来动手术,“揩健保的油了”。

林俊宪指出,有关健保修法一事,普罗大众必须思考的是,究竟是“全民健保”还是“全球健保”。林提到,去年他持续推动改革,这次卫福部终于愿意检讨现行停保制度,正视“目前出国可不缴费停保两年,但返台可立刻复保就医”的不公平现状。

林俊宪建议,黄安可“退一万步想”,即使将来修法通过,“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黄仍能在中国找到医师看病、把身体养好,回台就可“多陪陪家人,少往医院跑”,节省台湾医疗资源,也算是在“做功德”。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