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洗干净孩子的绒毛玩具(图)

发表:2017-11-27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避免损害可爱绒毛娃娃,大部分只能手洗。
避免损害可爱绒毛娃娃,大部分只能手洗。(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家中宝贝几乎都会有至少一只绒毛娃娃,床头也少不了这些布偶点缀,不过如何清洗绒毛娃娃可是一大麻烦事,大部分的绒毛玩具都能用洗衣机清洗,少部分规定只能手洗;为了避免损害这些可爱的动物(毕竟洗衣机会强烈的旋转),有些妈咪会选择一律手洗。

让我们先从洗衣机清洗谈起:

使用最小的转速。

使用温和的洗涤剂。

如果想要额外消毒,可以使用温水或热水或你认为安全的洗衣精。

如果尺寸和形状许可,可以先放进滤网中保护它不会变形损坏。

洗完之后,可以用吹风机以低温模式来松开纠缠在一起的绒毛。

要用烘衣机也可以,但是最好使用低温模式。

如果要手洗的话:

一、选择适当的清洗地点

一个宽敞的清洗空间是必要的,因为这些绒毛动物通常不会太小。厨房的水槽很多人会觉得脏,其实不会,因为那是你平常洗“吃”的地方,当然会保持干净;如果感觉怪怪的,那就放个大脸盆吧。宽敞的浴室也是可以,总之要能完整放入绒毛动物并让你的双手可以施展,又不会造成水灾,就可以啦。

二、使用温水和洗涤剂

用温水注满你要放入绒毛动物的容器(大家应该都会用个大脸盆吧),放入一汤匙的洗涤剂或你特别购买的清洁剂。如果绒毛动物很久没洗了或有明显的脏污甚至变色,你可以让它先泡一阵子,跟你处理某些衣服是一样的。

三、清洗

像搓洗抹布一样,将绒毛动物快速地提起再浸入,重复几次让它充分吸取洗涤剂;然后让它浸泡15~60分钟,取决于它有多脏。

四、冲洗

把容器里的脏水倒掉,用清水冲干净,然后用清水注满容器,继续浸泡,让它的泡沫逐渐释放;重复多做几次,直到绒毛动物上的泡沫都清除干净。如果这个绒毛动物是比较硬的,可以直接用莲蓬头冲洗比较快。

五、晾干

从容器中拿出来时,先轻按几下挤出尽可能多的水分,然后放到干净的毛巾上,包起来卷起来,然后用力扭干,挤出更多的水分。最后拿出吹风机,使用低温模式慢慢吹干,如果你能够这样就搞定那很好,如果无法完全吹干,就把它挂起来晾干。

来源:妈妈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