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三分之一美国成年人拥有大学学位(图)

发表:2017-11-26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呆!三分之一美国成年人拥有大学学位
2016年25岁以上美国成年人中,有大学本科学位者占33.4%。(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1月26日讯】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美国人教育程度:2016年》的调查,去年25岁以上美国成年人中,有大学本科学位者占33.4%。该调查还发现,以所获学位或工资数据看,2016年年龄在25岁以上,只有高中文凭的人平均收入为35615美元,拥有本科学位者为65482美元,拥有硕士以上学位者的收入为92525美元。

据《洛杉矶华人资讯》报道,目前美国成年人拥有大学本科学位的人数,是1940年首次开展类似调查以来最高的,1940年时,该比例只有4.6%。2016年的比例,比2010年的30%高出一成。

美国高等教育的普及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进入大学学习,据教育部全国教育统计中心(NCES)的统计,2014年全国四年制大学有3039所,而1980年时只有1957所,34年间增加了一半以上。

大学教育的普及带来许多变化,其中之一是大学教育从精英化向平民化转变。美国高等教育的大发展在二战后,二战结束前夕为了安置退伍军人,国会通过了“退伍军人权利法”(即GI Bill)),对退伍军人享有的权利作出全面规定,其中给予退伍军人教育福利补助是影响最深远的规定之一。

许多战前没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因此选择进入大学或职业学校深造,一方面缓解了就业市场的压力,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整个社会的面貌,大学毕业生大幅增加。1940年时,美国共有大约16万人取得大学学位,而1950年时大学毕业生多达50万人;1947年时,退伍军人占了大学录取率的49%。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