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发生甲肝疫情(视频)

作者:李艾琳 发表:2017-11-26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6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在经历自1996年甲肝疫苗问世以来美国范围出现的最大规模人与人之间交叉感染的甲肝疫情。加州报告了600多个甲肝病例,其中21人丧生。根据加州公共卫生部门的报告,多数病人为无家可归者或毒品使用者。

对那些在街头度日的人们来说,获得最基本的需求都是一种挣扎。这名男子名叫杰埃尔,他已经无家可归长达四年之久了。

他说: “应该有更多洗手的地方和厕所。”

洛杉矶市中心的斯基德罗以无家可归者人数众多闻名,最近有报道说,这个街区达不到联合国难民营设施标准,即每20人就要有一处公共厕所。

平时白天,这条街上有超过3600人,按联合国标准,斯基德罗缺少164间厕所。据洛杉矶市政府说,夜晚,这里仅有6间公厕供1700名无家可归者使用。

杰埃尔说:“市政府不想让你用厕所,这就成了这里的一个问题,多少和我们这些人有关系的问题。因为我们当中有人把厕所弄脏,可同时也有自律的人呀,他们都受到惩罚,不让用了。结果人们就只能在外面解决了。”

这些地方就成了滋生甲肝病毒的温床,批评人士说,可能会有非法活动,所以晚上一些公厕不开。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与公共健康教授杰夫·克鲁斯纳说;“目前在圣迭戈和洛杉矶爆发的甲肝传播都是由于卫生条件差、人与人之间、污染的不洁粪便或者是人们无处洗手造成的。”

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一是拉瓦·美伊这个机构提供的可移动淋浴间。

拉瓦·美伊洛杉矶地区临时主任保尔·艾斯普兰德说:“我们一开始就意识到露宿街头者缺乏卫生设施。所以我们才这样做,提供淋浴,提供一个地点让人们来清洁自己,获得15分钟的私密时间。”

“能冲个淋浴总感觉不错,” 杰埃尔说。

容易感染甲肝的不仅有无家可归者,一些同性恋男子也感染上甲肝。今年在美国、欧洲、智利、澳大利亚都发生了严重疫情。

不过加利福尼亚的数据显示,无家可归或使用毒品的甲肝患者最有可能住院治疗。他们的免疫系统降低,再加上无法经常清洗,导致病情恶化。

艾斯普兰德说:“卫生是一种权利,是每个人都应该得到的。”

洛杉矶市将很快会开设有厕所和社会服务的卫生中心,这些带有安全设施的中心最终会全天候开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