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神传文化篇读后感

作者:文武 发表:2017-11-22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从何处来?我为什么是中国人?中国历史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的?这些问题从小就萦绕着我。文化大革命时期我是上小学,记得总是这运动、那运动的,整个学校的人好象对学习也不怎么感兴趣。但是都特别喜欢听村里的会讲故事的人讲故事,什么封神榜呀、西游记呀、八仙过海呀、三国呀、水浒呀,薛仁贵呀、岳飞呀、杨家将呀。都特别愿意听,只是那个时候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随着我长大,后来在文革结束以后,中国社会上出现了一个现象,就是气功热。通过和一些气功的接触和了解,我才知道气功也能治病,我才知道原来人还有特异功能,就是人还有超自然的能力。这一下子,让我觉得自己做人还是件很自豪的事情。

再后来知道了好多气功是来源于一些原来被批判的宗教。例如道教、佛教,还听说:气功中很多高人,很多是修道的人,是庙里的出家人。这样我才知道原来宗教不是原来文革批判的都是毒草,原来里面有好东西、有更高深的东西。

这样,气功热就给我打开了一扇门,让我看到了与当时中国社会环境里宣传的不一样的东西。当时中国社会宣传的是无神论,是进化论,是共产党主义,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文革结束后,也有学了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说法。但是都没有说有神,基本上都是反神的,谁要说有神,谁就会被批为迷信、或者封建迷信。那时的中国人基本上不敢往有神这方面去想。所以当我看了一些道教、佛教方面的书后,觉得自己象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样。这样,我就对中国原来传统的东西就非常感兴趣了。

这时,我才知道我为什么从小就喜欢听西游记,封神榜,八仙过海的故事了。原来中国的传统文化与现在共产主义宣传的东西完全不是一回事,原来中国传统文化才是真正的人类社会本来就有的文化,而共产党主义只是为了政治斗争才搞出来的一个东西,根本就不是人所需要的东西。从这时起,我就特别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就特别反感共产党主义的这套东西。

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我才知道原来人的根本是人的道德,而不是对什么共产主义的信仰,更不是为什么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中国传统文化也称为神传文化,说的是天人合一。就是说,人不是独立存在的,人的思想人的行为得符合天道,得符合天对人的要求,就是神对人的要求,这就是人的道德。做人有做人的标准,这个做人的标准就是人的道德。

那什么是道呢?在《道德经》中老子说:“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地母。吾不知其名,强字之曰:道,强为之名曰:大。大曰逝,逝曰远,远曰反。故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用现在的话来说,道就是宇宙中不变的规律,人不能改变“道”只能去符合“道”。这个宇宙间有四个大的东西,就是道、天、地、人。这四者的关系是,人得遵循地,地得遵循天,天得遵循道,道得遵循根本。

大家知道宇宙间万事万物,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可是这样的万千世界,人却是宇宙中的四大之一,可见人是多么的珍贵,就是说地球上,最珍贵的就是人。地球上其它的东西都是为地球上的人创造的。

那么德又是什么呢?刚才说了人得遵循地,地得遵循天,天得遵循道,那么人当然得遵循道了。用现在的话来讲,人得遵循道、天、地的规律。道、天、地给人定的规律人得遵循。就是说能够遵循“道”的就是“德”。反之就是不德。

那么“道”给人定了些什么规律呢?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讲的:“仁、义、礼、智、信”。仁就是爱人,就是爱别人,就是要对别人好,对别人好的人就是仁人,反之,对别人不好的人就是不仁、就是坏人;义就是公正、公平。特别是在利益面前,要保持公正和公平,能做到的人称为义士,反之称为不义之徒;礼就是遵行人伦、社会和家庭的秩序,如:长幼有序、男女有别,符合这个社会和家庭秩序的行为就是礼,反之就是无礼;智就是智慧,用修炼的话来讲,就是悟性好,就是高的智慧能知道宇宙的规律,中的智慧能知道人类社会的规律,低的智慧能知道做人的规律。天地人三才都是智慧的表现,就是天才,地才,人才。反之就是不智慧或者称着愚蠢。信就是诚,就是做人要真,说话要真,就是现在说的诚信和信用,能做到就是信,反之就是不诚信。

以上说的就是中国传统文化讲的人的道德。

随着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深入的学习,我越来越觉得原来中国的传统文化才是人类真正的好的文化,才是真正人应该好好学习的东西。

这样,随着我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没有搞明白,而且翻遍所有中国古代的书籍,也没有找到答案。

那就是上面《道德经》说的,“道法自然”,这个“自然”究竟是什么?我刚才用了“根本”这个词来形容,就是用宇宙的“根本”来形容这个自然。那么到底这个根本是什么呢?

于是又开始了我的另一个旅程,就是要寻找到宇宙的这个“根本”。

直到1996年初的某一天,我在一个公园里,看到一群人在炼气功,旁边还摆着一些书,我好奇的拿起书来翻阅了一下。把书一打开,才看了几页,我一下子就发现了,原来我要找的答案在这本书里。于是我马上买回去一本,连夜我就把书看完了,一下子我也就全明白了。

这本书就是《法轮功》修订本,很快又出来一本书叫《转法轮》。

原来宇宙的这个根本,就是真、善、忍。真、善、忍是宇宙的最根本特性。道法自然,就是“道”得遵行“真、善、忍”。

通过看了今天大纪元《九评》编辑部发表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神传文化这章后,我深深知道,原来中国传统几千年的文化和世界各地的一些传统文化、一些正教,全都教人们要讲道德,目的原来都是为了今天能够认识真、善、忍,能够认识李洪志老师写的《转法轮》。

因为这是我亲身的经历,我就是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知道了人的道德的重要,然后一步步的找到了真、善、忍,到找到了《转法轮》。

既然全世界所有国家正统的传统文化和传统正教都在教人要遵循人的道德,那我就相信,从遵循传统道德开始,去寻找人生的目的,去寻找宇宙的真理,这就是人类所有人的路。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