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楼盘天价 221呎售逾千万(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17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发展商近年推出迷你豪宅单位,价格惊人,一般市民难以负担
在港府大力推动“置业”的气氛下,香港发展商近年推出迷你豪宅单位,价格惊人,一般市民难以负担。(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看中国2017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高居不下的香港楼市再创新高!自长沙湾一幅近百万平方呎的临海住宅用地皮昨日以173亿元批出,再度刷新香港最贵地皮纪录后,发展商纷纷加价推出新楼盘,当中以“艺术”为卖点的一个楼盘价格最高,一个221平方呎的迷你开放式单位竟要价逾千万,每平方呎价逾4.5万元,创价格新高。而其他同日开价的新楼盘亦“毫不逊色”,呎价逾2.1万元。香港楼市约半年间又涨价10%。

《苹果日报》报导,在林郑月娥《施政报告》中重点安排港人“置业”的气氛下,预计香港楼市将持续高企,而发展商近月更是一改年初“鼓励二手楼置业”的策略,大力推动一手新楼盘,更“狮子开大口”抬高售价。当中新世界发展商早前虽向传媒指“明白新世代置业困难,有意推出‘大学生首置计划’助年轻人置业”,一个月内却以创新高价推出3个新楼盘,被港媒形容为“佛口蛇心”。

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所长庄太量指出,港府近年积极批地,虽然楼盘供应量增加,但价格不降,是因为目前楼市看似“仍然向好”。但庄指,目前楼市非常不健康,有发展商提供“1成按揭”(即以价格1成为首期、其余9成借贷),供款首2至3年属“蜜月还款期”,年轻人仍有能力供款,但之后每月供款大增至3至4万元后,可能就无力供款,甚至需要出售物业。庄建议市民置业须按照自身需要,在收入稳定、有足够储蓄的情况下才入市。

创新高价的位于西营盘的“瑧蓺”是单栋住宅,全栋250伙有60%以上是只有227平方呎以下的迷你开放式单位。昨日公布的首张价目表中,这类迷你单位定价由734.5万起,至1003.4万不等,呎价高逾4.5万元。

开放式迷你单位的平面图
开放式迷你单位的平面图。(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如此高价,相信一般首次置业市民无力承担。地产商为了卖楼推出新按揭手法,为指定职业人士提供最高85%贷款,还款期长达30年。以千万元单位为例,购买售期约120.4万元,首三年月供款26080元,其后上涨至近40000元。按照压力测试,购买人士月薪金至少需有约63000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