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获知的秘密:燃烧千年的长明灯(图)

发表:2017-11-17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法获知的秘密:燃烧千年的长明灯
在人类历史上确确实实有许多不熄之火的记载——长明灯,有些灯已经燃烧了上千年,风吹不熄,雨浇不灭。(图片来源:Pixabay)

在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与智慧女神雅典娜共同创造了人类,当时宙斯禁止人类用火,普罗米修斯看到人类生活困苦,便把不熄的天宫之火,偷偷带给了人类。而在人类历史上确确实实有许多不熄之火的记载——长明灯,有些灯已经燃烧了上千年。

一位希腊历史学家曾纪录,在埃及太阳神庙门上有一盏燃烧的灯。这盏灯不用任何燃料,亮了几个世纪,无论刮风下雨,它都不会熄灭。罗马神学家圣•奥古斯丁也描述过,在埃及维纳斯神庙也有一盏类似的灯,也是风吹不熄,雨浇不灭。

公元527年,强大的东罗马帝国领土横跨欧亚非三大洲,叙利亚就在其统治之下,当时叙利亚境内的一些东罗马士兵发现,在一个关隘的壁龛里亮着一盏灯,灯被精巧的罩子罩着,根据当时发现的铭文描述,这盏灯是在公元27年被点亮的。也就是说,它已经燃烧了500年!遗憾的是,野蛮的士兵们毁坏了它。

世界各地发现燃烧千年的长明灯

公元1400年,在古罗马国王之子派勒斯的坟墓里,人们再一次发现了一盏长明灯,这盏灯已持续燃烧了2000多年!风和水都对它无可奈何,熄灭它的唯一的方式就是抽走灯碗里那奇怪的液体。

公元1534年,英国国王亨利八世的军队冲进了英国教堂,他们驱走了修道士,并抢劫了许多坟墓。士兵们在约克郡挖掘罗马皇帝康斯坦丁之父的坟墓时,发现了一盏燃烧的灯,康斯坦丁之父死于公元300年,这意味着这盏灯燃烧了1200年!

公元1540年,罗马教皇保罗三世在罗马的亚壁古道(一条古罗马大道)旁边的坟墓里也发现了一盏燃烧的灯。这个坟墓据说是古罗马政治家西塞罗的女儿之墓,西塞罗的女儿死于公元前44年。显然,这盏灯在这个封闭的拱形坟墓里燃烧了1600年!更奇异的是,西塞罗女儿的尸体浸在一种未知的液体中,看起来像是刚刚才死去一样。

而在中国,也有关于长明灯的记载。史记中有描述,在秦始皇陵墓中就安置有长明灯。但因为秦始皇陵迄今也没有重见天日,因此秦始皇陵的长明灯是否还在继续燃烧,人们也不得而知。

考古纪录显示,这种古庙或古墓灯光不灭的现象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比如印度、中国、埃及、希腊等等许多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家和地区,就连意大利、英国、爱尔兰和法国等地也都出现过。

人类永远无法获知的秘密

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长明灯一旦被人类发现,就会以某种方式很快被摧毁掉,比如被野蛮的掠夺者和挖掘者毁坏。

在英格兰就曾发生过人们进入古墓,古墓内的机关自动摧毁长明灯的事件。

当时打开这个古墓的人发现,在古墓拱顶上悬挂着一盏灯,照亮了整个古墓。当这个人往前走时,地板的一部分随着他的走动发生颤动。

突然,一个身着盔甲、原本固定的雕像开始移动,举着手中的某种武器,移动到灯附近,伸出手中的武器击毁了这盏灯。这个宝贵的灯就这样被毁坏了。

十七世纪中期,在法国的格勒诺布尔,一位名叫杜普锐斯的瑞士士兵偶然发现了一个古墓的入口,这个年轻人进入古墓后,并没有发现金银珠宝,不过让他惊讶的是,这与世隔绝的坟墓竟然有一盏正在燃烧的玻璃灯。

惊异之余,他把这神秘的灯带出了古墓送给了修道院,修道院里的僧侣同样目瞪口呆,这盏灯至少已经燃烧了千年,他们像宝贝一样保存着它,可惜的是几个月后一位老年僧侣竟然不小心把灯掉在地上摔碎了。或许,冥冥之中,人类永远也无法获得这其中的秘密。

现代技术无法制造千年不熄的灯

中世纪之后许多科学家曾试图用补充燃料的方式制造长久不熄的灯,但是没有一个成功过,即使用现代的技术,制造一个千年不熄的灯也不太现实。

还有一些人大胆的推测,灯碗里看似燃料的液体可能是用来导电用的汞,这种灯或许是用电的,因而不怕风吹雨打。

据说,古时的希伯来人就秘密地保守着现代叫做电的技术。十三世纪一个叫杰彻利的法国人拥有一盏灯,它没有任何油或灯芯,通常都放置在他房间的前廊,每一个人都可以看见,当被问及灯为什么会亮时,他总是微微一笑,保密。

世界各国有关长明灯的纪录足以证实,确实存在这样一种不熄的灯,中世纪的有识之士则认为,这种灯具有某种未知的魔力。不管怎样,人类直到现在也无法获知这不熄之火的秘密,或许,只有将其带给人类的普罗米修斯可以揭开谜底。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