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楼市“金九银十”落幕后还剩一个悬念

发表:2017-11-16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5日讯】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交易行情并未出现,这个状况也体现在政府财政收入数据上。分析指楼市最大的狠招还未祭出,这也是楼市最大的悬念。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高速发展的十余年里,每年的9月∼10月都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然而今年在各地调控措施的背景下,楼市成交量严重缩水。从各机构公布的统计数据看,今年“金九银十”的成交量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出现大幅下滑。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一旦楼市调控政策效力持续释放,未来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等现象或将不复存在。

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0个城市住宅成交数据显示,9月∼10月总成交量同比下跌30.3%,而一线城市成交面积更是创下了2008年以来新低。

金九银十”楼市交易清淡的状况,也体现在政府的财政收入数据上。中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10月契税收入同比下降3.6%,而上半年契税收入同比增长了19.9%,前后落差明显。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土地市场成交仍然火热。1-10月份中国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累计将近3.6万亿元,同比增长37.3%。

日前,据《中国经营报》报导,整体货币政策也针对房地产逐步收紧。但值得注意的是,楼市最大的狠招还未祭出,那就是加息。它也是今年楼市最大的悬念。

该报导说,现在首付款继续提高的空间不大。现在中国的首付比属于全世界最高的。要想稳定房地产,最有效的办法可能就是加息了。所以通过加息,持续抬高购房者的月供成本,让那些通过首付贷、消费贷激进加杠杆的投资者,或吐货或退场。

中国央行为了避免全面加息,对实体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可能采取两种“变相加息”的方式:第一,通过银行间拆借市场上资金供应量收紧,以及减少短期资金、增加中长期资金,达到了加息的效果;第二,对楼市定向加息,增加一些热点城市、重点人群贷款利率上浮比例。

针对楼市调控财经分析人士认为,连续加息或者房产税出台,将彻底击溃炒房者的心理防线。这次楼市调控期,应该至少是2-3年,政策效果至少维持到2019年,而现在只是效果刚刚开始显现。所以2018年是挑战,2019年是决战,2020年胜负将见分晓。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